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近24年最慘!興中街住宅大火6死 消防人員持續清理火場

中市今天的民宅火警,已有6人死亡、7人受傷,是近20多年來,中市死傷最嚴重的民宅火警。(民眾提供)

中市今天的民宅火警,已有6人死亡、7人受傷,是近20多年來,中市死傷最嚴重的民宅火警。(民眾提供)

2022/03/06 22:5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7層住宅今天(6日)下午起火,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清理火場,至深夜10點已知有6人死亡、7人受傷,死傷共13人,直逼2011年3月6日凌晨造成9死13傷的阿拉夜店大火(傑克丹尼夜店),如果只比較民宅(非營業場所)火警,這次死傷人數是近24年來最嚴重,僅次於1998年4月5日清明節水湳市場民宅失火12死。

台中市歷來死傷最嚴重的火災是1995年2月15日晚間的衛爾康餐廳大火,共造成64人死亡,至少11人受傷,不但是台中市史上最嚴重的火災,也是台灣史上單一建築物死亡人數最多的火警,事後台中市長林柏榕還被監院彈劾、停職半年;事隔16年,2011年前市長胡志強時代,阿拉夜店的男舞者表演「火舞秀」,隔音棉引燃導致大火,造成9死13傷慘劇,事後中央與台中市政府都頒佈法令,從此禁止室內明火表演。

上述都是營業場所火警,民宅部分,死傷最嚴重的是1998年清明節水湳市場內一棟民宅失火,其中還有一名孕婦遇難,造成12人13條命殞落;今天中興路大火已知6死7傷,是近24年來,台中市死傷人數最多、最嚴重的民宅火警。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住宅火警,已知有6人死亡。(民眾提供)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住宅火警,已知有6人死亡。(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