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科技執法路段違停施工被開單 運將提告撤罰勝訴

鄭男在科技執法路段停車施工被開單,提告撤銷罰單獲勝訴。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鄭男在科技執法路段停車施工被開單,提告撤銷罰單獲勝訴。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2022/03/05 11:1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鄭姓運將在科技執法路段申請路權施工獲准,卻被路口電腦監控系統判定違規停車挨罰900元,鄭男申訴無效,氣得提起行政訴訟,屏東地院認為請求有理,判鄭男免罰,可上訴。

鄭男去年8月在屏東市復興北路施工,事前並向路權機關申請獲准,因施工地點正好位在警方重點取締違停的科技執法路段,鄭男將小貨車停在路邊施工,被路口電腦監控系統判定違規停車,事後收到一張900元罰單。

鄭男無法接受合法申請路權獲准施工還挨罰,向警方及監理單位申訴卻被打回票,理由是,鄭男向路權機關申請的施工車輛為「吊車」,並不包括該部違停的小貨車,鄭男還是難以接受,為了900元的罰單告上法院。

屏東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公路總局回覆「施工車輛(吊車)臨時使用道路案,本段原則同意使用」,語意未明,且該小貨車緊鄰吊車停放,尚不會有遮蔽吊車致後方追撞情形而產生交通危險,鄭男請求有理,應撤銷原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