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把媽媽殺死了!疑不堪長照壓力 男子拿枕頭悶死久病臥床母

桃園市楊梅區42歲陳姓男子與65歲媽媽相依為命,因陳母久病長期臥床,疑似不堪長期照顧及失業的經濟壓力,19日上午涉嫌殺害母親。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本報合成)

桃園市楊梅區42歲陳姓男子與65歲媽媽相依為命,因陳母久病長期臥床,疑似不堪長期照顧及失業的經濟壓力,19日上午涉嫌殺害母親。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2/21 19:42

首次上稿 16:40
更新時間 19:42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桃園報導〕「我把媽媽殺死了!」桃園市楊梅區42歲陳姓男子與65歲媽媽相依為命,因陳母久病長期臥床,疑似不堪長期照顧及失業的經濟壓力,19日上午涉嫌殺害母親後,打電話告知舅舅。

警方調查,陳姓男子與媽媽住在楊梅區一處公寓5樓,爸爸早逝,留下母子倆相依為命,後因陳母久病長期臥床,陳男辭掉工作專心照顧,卻要負擔長期照顧及失業經濟壓力。

陳男19日早上10點多在住處房間內,持枕頭悶死媽媽,在媽媽沒了呼吸心跳後,打給舅舅說,舅舅趕緊向警方報案,楊梅警分局、草湳派出所趕抵時,陳母明顯已身亡,警方封鎖現場採證,並將陳男送醫檢查。

陳男被逮時眼神渙散、言語不清,疑似有酒醉情形,頭部有疑似自戕傷口,據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調查,陳男沒有身心障礙等手冊,過去亦無任何家暴通報紀錄。陳母因脊椎側彎行動不便,去年11月底突然中風,住院治療後經醫院轉介桃園市衛生局,提供陳男居家喘息及居家服務等長照資源,陳男仍抵不過身心壓力。

「陳家家中經濟很不好!」據鄰里透露,陳男是家中獨子、至今未婚,原本有工作但後來沒了,專心在家照顧臥床母,長期下來似乎出現憂鬱傾向,家中靠媽媽每月勞保年金等及爸爸留下的榮民退休俸度日,生活及醫療費用不敷使用,陳母南部娘家會定期幫忙,陳男舅舅都會北上探視,最近因桃園疫情嚴重沒來,舅舅感嘆「沒想到發生憾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記者鄭淑婷翻攝)

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記者鄭淑婷翻攝)

警消獲報後將陳男送往醫院檢查。(記者鄭淑婷翻攝)

警消獲報後將陳男送往醫院檢查。(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