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石墩砸頭…索千萬不成暴打砸死老父 逆子二審仍逃死

孫男持「請勿停車」水泥石墩攻擊老父。(翻攝資料照)

孫男持「請勿停車」水泥石墩攻擊老父。(翻攝資料照)

2020/12/29 19: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孫姓男子去年7月向7旬老父索討1000萬遭拒,竟瘋狂暴打,還持鋁窗與「請勿停車」水泥石墩猛砸父親頭部、臉部與身體致死,連年邁外婆阻止也被打耳光,家人再也無法忍受,要求判處極刑,檢方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起訴,孫男一審逃死,二審今天宣判,維持一審認定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這起逆倫殺父案發生在去年7月25日,41歲孫男以投資自動化控制設備生意為由,要求父親匯款1000萬元到指定戶頭未果,隔天下午,孫男帶著2把刀到父親住處催款不成,爆發爭執,竟在3樓推倒父親腳踢臉部,抓著父親拖行至1樓,反覆推動鋁門紗窗大力夾住父親頸部,父親爬起後,孫男又將他推倒,再拿鋁窗重擊。

孫男外婆當時在一樓休息,聽到爭吵聲後出面制止,孫男不聽勸,更直接呼外婆巴掌,還拿三角錐朝外婆丟,導致外婆頭、手都掛彩,最後孫男再拿重達15.4公斤、底部嵌入水泥石墩的「請勿停車」鐵牌,砸往父親頭部、臉部與身體,導致父親腹腔臟器破裂、顱內出血,送醫急救不治,全案在去年9月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起訴。

孫男犯案後毫無悔意,反指犯案動機全因父親和前妻長期通姦,辯稱「我是義憤殺人」,合理化自己殺父犯行,孫男家人已無法再容忍,請求法院判處極刑,全案一審在今年6月間宣判,台中地院認為孫男犯案時辨識能力明顯降低,因此依法減刑,判處無期徒刑。

而全案上訴後,台中高分院認為孫男因長期酗酒,罹患精神疾病,在台中榮總等多家醫院有就醫紀錄,且經送請台中榮總精神鑑定後,認定孫男罹患「器質性的精神疾病」,犯行時辨識違法行為能力,因疾病有顯著降低狀況,符合減刑規定,今天仍維持一審認定,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刑期執行完畢或赦免後,另入相當住所,監護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