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生人窘睡百年歷史「更樓」所長慷慨解囊助返家

警方先將吳男帶回公園所,訂購熱食讓他果腹。(警方提供)

警方先將吳男帶回公園所,訂購熱食讓他果腹。(警方提供)

2022/02/17 13:4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吳姓男子昨天才從台中看守所出來,因沒錢坐車回高雄,竟跑到台中公園「更樓」內睡覺,打算隔天再想辦法,警方巡經驚見有人躺在百年歷史建物內,經了解原委得知吳男窘境,又見他飢寒交迫,趕緊先請訂購晚餐讓他果腹,再自掏腰包買了一張車票讓他搭車,吳男頓時哽咽,不斷道謝。

台中公園內有一座具百年歷史的「更樓」,舊時用以遠眺守望,敲鑼擊鼓,以報時刻,也是目前全台碩果僅存的一座,昨晚7時許,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所長吳政和及警員張博雅在園區內巡邏,經過更樓時,驚見有人躺臥內部趨前查看,發現是年僅25歲的吳姓男子了解原委。

吳員見他氣色不佳關心是否已用晚膳?提議他可至附近救助街友的社福團體,有提供熱食也可免於露宿街頭,感受到警方的關懷,吳男這才娓娓道來,表示老家在高雄,但因才剛從台中看守所出來,雖然想回家,卻因身無分文無法返家,想善用市府「行旅人返鄉車資補助」協助過境短缺川資民眾返回高雄,卻因設籍於台北而無法獲得補助。

他實在沒辦法才想說先席地睡一晚,隔天再想辦法,也表示整天都未進食,又冷又餓,吳員聽聞後立即告訴吳男,請他收拾好隨身物品跟著他到派出所幫訂購晚餐,在寒夜中終於吃到熱食瞬間溫暖吳男全身,對於所長的雪中送炭非常感動。

一向熱心助人的吳員見狀,決定幫他購買一張可以返回高雄老家的火車票,並陪他步行到台中火車站,吳男頓時哽咽,不斷道謝,吳員也鼓勵吳男「明天會更好」;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警察是人民保母,民眾若遇家中遭逢變故或生活亟需協助時,可以撥打110報案,員警會給予協助或轉介相關單位協助,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親民與專業形象。

所長吳政和陪吳男到台中火車站,自掏腰包買了一張車票讓他得以回家。(警方提供)

所長吳政和陪吳男到台中火車站,自掏腰包買了一張車票讓他得以回家。(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