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警局人事大調動 彰化警分局長換一半

新任宜蘭縣警局礁溪分局長林書慶(右1)來彰化之前就是在宜蘭縣警局,這次又回鍋宜蘭。 (記者湯世名攝)

新任宜蘭縣警局礁溪分局長林書慶(右1)來彰化之前就是在宜蘭縣警局,這次又回鍋宜蘭。 (記者湯世名攝)

2022/02/15 15:5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今天元宵節,警政署今天下午發布六都督察與縣市警局分局長大調動,其中彰化縣警局分局長換一半,包括主任秘書張沛銘高升台南市警局督察。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在今天分別恭喜即將調動的主秘與4名分局長。上述人員18日交接布達。

彰化縣警局異動的中階幹部,包括主任秘書張沛銘高升台南市警局督察、員林分局長謝錫釗高升花蓮縣警局督察長。北斗分局長楊志傑調員林分局長、芳苑分局長李益杰台東縣警局台東分局長、溪湖分局長林書慶調宜蘭縣警局礁溪分局長。新任中階幹部則為主任秘書楊贊鈞,芳苑潘智強、北斗潘嘉旺、溪湖羅裕城。

彰化縣警局8個分局長中有一半的分局長調動,其中調任宜蘭礁溪分局長的林書慶最受矚目,警大66期刑事系的他年僅43歲,還取得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學歷,是全縣8個分局中最年輕且唯一具有博士學歷的分局長。

林書慶從警的原因更令人催淚,11歲那年生日前夕,母親遭酒駕者撞死,讓他對酒駕深惡痛絕,加上父親也是警界人士,發憤考取警大,進入警界後,曾在擔任基層派出所長時,取締酒駕績效名列前茅,因此被冠上「酒駕殺手」封號。

他的博士論文也是以酒駕為題,親自走訪多所監獄與酒駕受刑人訪談,對酒駕行為有更深入地研究。在去年9月調來彰化縣警局之前就是在宜蘭三星分局長,被彰化縣警局長吳坤旭委以重任。

上述人員將於2月18日到任,彰化縣警局也將在當天舉辦交接布達儀式,縣長王惠美將出席擔任主持人。

警政署今天下午發布人事調動,其中彰化縣警局分局長換一半。 (記者湯世名攝)

警政署今天下午發布人事調動,其中彰化縣警局分局長換一半。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