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消防局人事大風吹 內勤科長全外調、第一線4大隊長回內勤

上任不到3個月的彰化縣消防局長施順仁大展魄力,今宣布人事異動,內外勤輪調,內勤科長改調外勤指揮官。(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上任不到3個月的彰化縣消防局長施順仁大展魄力,今宣布人事異動,內外勤輪調,內勤科長改調外勤指揮官。(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22/02/11 17: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接任彰化縣消防局長不到3個月的施順仁,今大動作調整幹部人事,4名「資深」內勤科長全調外勤接任大隊長,3名長年在外勤救災的大隊長改調內勤,總計共9人異動,堪稱是彰化縣消防局有史以來最大人事異動,9人將於2月15日報到接任。

這9人當中,內勤和外勤人員不乏同一單位一待就是1、20年,內勤歷練豐富,但實務救災經驗欠缺,新任局長此一內外勤輪動,不少基層消防員拍掌叫好,但也有人擔心內勤科長在溫室裡待了那麼久,突然外調到外接受風吹日曬雨淋,還要進出火場救災,擔心會不會有水土不服的情況發生。

好比說,長期待在內勤的科長,外調第一線指揮救災外勤任務,4個外勤大隊長調回內勤,行政科長調派外勤特搜第五大隊長,行政科長懸缺,在未找到適當人選前,由特搜大隊長兼任代理。

施順仁說,依據個人專長輪調,理論運用實務,更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尤其,對長期待在內勤單位、欠缺實務救災磨練的科長,透過輪調外勤站上第一線指揮救災,既強化消防救災專業技能,更能培育內外兼顧的全方位專業職能,有利提升消防局團隊士氣。

歷年來彰化縣消防局未曾有過如此大動作的人事異動,內勤主管調外勤更是前所未有,對此,基層消防人員大都支持,不願具名的消防員指出,很多內勤主管一做就是好幾年,快成萬年科長,處理事情都是內勤理論的思維,透過內外勤主管輪調,原本擔任內勤的主管轉任外勤後,實際接觸了解外勤的工作內容,應該更能體諒與理解基層消防員救災辛苦,才能將心比心,強化整體救災效率。

9位主管異動名單如下:

災害搶救科科長張恭維調任第一大隊大隊長

災害管理科科長葉明波調任第二大隊大隊長

教育訓練科科長詹江洲調任第三大隊大隊長

第五大隊大隊長(特搜)張順享調任第四大隊大隊長

行政科科長楊宗文調任第五大隊大隊長(特搜)。

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調任災害搶救科科長

第二大隊大隊長徐溫聰調任災害管理科科長

救災救護指揮科科長林明緯調任教育訓練科科長

第一大隊大隊長劉錫垣調任救災救護指揮科科長

彰化縣消防局新氣象,新任消防局長大動作人事異動,內外勤幹部全部輪調,內勤調外勤,讓內勤一待就是1、20年科長,實際到外勤救災磨練實務技能。(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縣消防局新氣象,新任消防局長大動作人事異動,內外勤幹部全部輪調,內勤調外勤,讓內勤一待就是1、20年科長,實際到外勤救災磨練實務技能。(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