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麗喆幼兒園教保員暴打10童 被罰19萬停招1年

麗喆雙語學校附設幼兒園被家長控訴教保員施暴學童,教育局調查後重罰。(記者蔡淑媛攝)

麗喆雙語學校附設幼兒園被家長控訴教保員施暴學童,教育局調查後重罰。(記者蔡淑媛攝)

2022/02/12 1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市知名私校「麗喆雙語學校」附設幼兒園在上月底爆出陳姓教保員施暴幼童,全中班幾乎都被打,還洗腦會有小眼睛看著,不能告訴家長,教育局初步查核結果出爐,除該陳員不當對待幼生查證屬實,通報為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不得再於全國任何幼兒園服務,另園方有師生比不符規定、未具教保員資格者入班、隱匿幼生遭不當對待等多項重大違規,決定嚴懲重罰19萬、停招1年。

麗喆國中小學附幼被家長投訴陳姓教保員施暴幼童,只要吃太慢、不午睡、嘔吐等,就被打頭、打手、打肚子、打耳光,校方上月事件爆發後坦承該教保員不當管教體罰,已解聘。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指出,陳員坦承打幼生,還洗腦會有小眼睛盯著,恐嚇不能告訴父母,是明顯且故意的行為,確認為不適任教保員,公佈姓名,通報不得再於幼兒園服務,並開罰6萬到60萬元。

葉俊傑表示,麗喆附幼陳員不當對待幼生,除了打學童,也會偷捏小孩、規定1天只能上1次廁所、把帶來水壺的水喝光,把小孩關在密閉空間,在1年多前家長投訴社會局被調查,校方卻隱匿不報,這次也開罰。

另該附幼也被查出師生比不符規定、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入班、進用外師分科教學等違規,發現一班超過15人應有2名教保員,但該園只聘1人,把另1個名額聘用外師,且進行外語教學等,加上隱匿幼生遭不當對待1年多等多項違規,累計裁罰19萬元,並限期改善。

教育局認為該幼兒園身為著名教保服務機構,本應善盡照顧幼生責任,營造溫暖安全的學習環境供幼兒快樂成長,竟發生園內教保員不當管教幼生,且相關行政人員知悉案情卻隱匿未報,致使多名幼生身心受創,且經教育局派員稽查後發現,園務管理尚有多項違規,故決定嚴懲,並勒令停招1年,無法招收新生。

部分家長反映該園幼兒已出現部分心理及行為異常反應,葉俊傑表示,已安排專業心理諮商人員入班進行幼生團體輔導,並且已規劃辦理家長心理輔導課程,透過專業的諮商師協助家長進行心理調適及增益親職教養知能,教育局將共同協助幼兒從這次事件所帶來的陰影中復原,並嚴格監督該園立即改善各項違規事項,還給孩子快樂學習及成長的園地。

葉俊傑表示,全市公私幼兒園約700間,教育局均會做基礎評鑑,也提醒家長多注意孩子的作息與行為,如有異狀應進一步了解,與多方觀察,不只聽信校方說法,也能多了解孩子的說法。

據悉麗喆附幼一學期學費高達15萬元,陳員不當管教班上幼生,之前就傳出隔壁班老師曾以此告戒班上不乖就要去觀摩,不當管教事件爆發校方雖已派任另名洪姓老師代班到學年結束,並專業輔導老師為學童進行心理輔導,但事件已逐漸發酵,該班傳出已有半數學童考慮轉學。(16:43更新)

立委張廖萬堅、議員張耀中、林祈烽陪同家長在上月底開記者會控訴教保員施暴幼童。(張廖萬堅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議員張耀中、林祈烽陪同家長在上月底開記者會控訴教保員施暴幼童。(張廖萬堅提供)

中班的陳姓女童被陳姓教保員毆打,背部有明顯手掌印。(家長提供)

中班的陳姓女童被陳姓教保員毆打,背部有明顯手掌印。(家長提供)

中班的陳姓女童頭部明顯瘀青。(家長提供)

中班的陳姓女童頭部明顯瘀青。(家長提供)

中班的陳姓女童手臂明顯瘀青。(家長提供)

中班的陳姓女童手臂明顯瘀青。(家長提供)

陳姓教保員被控施暴學童。(家長提供)

陳姓教保員被控施暴學童。(家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