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處重刑!高嘉瑜遭家暴案 林秉樞8大罪名起訴

新北地檢署今天依傷害、妨害自由等8大罪嫌起訴林秉樞(前)。(資料照;本報合成)

新北地檢署今天依傷害、妨害自由等8大罪嫌起訴林秉樞(前)。(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25 18:42

首次上稿 17:32
更新時間 18:4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檢警偵辦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控制行動案,藍營民代也加告林秉樞涉犯洗錢防制法等罪嫌,新北地檢署一一調查,今天依傷害、妨害自由等8大罪嫌起訴林秉樞,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檢方起訴林秉樞的罪名有: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及身體隱私部位罪嫌、恐嚇、加重誹謗罪、傷害、私行拘禁、強制、無故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變造及行使變造準私文書罪嫌。

另外,林秉樞被控誹謗高嘉瑜「收400萬及勞力士」,還涉假冒國安人員,且名下帳戶有不明現金,涉妨害名譽、違反國安法、洗錢防制法、稅捐稽徵法,均不起訴。

去年11月至13日間,林嫌涉在新北市板橋區馥都飯店房內涉嫌對高嘉瑜施暴,控制行動,期間雖有同意高嘉瑜至立法院簽到,但命她隨時保持通話、回傳搭乘計程車紀錄、工作後馬上回來等。

家暴案在11月30日被週刊披露後,高嘉瑜到警局報案,檢方當晚秘密請她協助辦案,並決定深夜突擊搜索,到飯店拘提林秉樞,當場發現他正把舊iPhone 12資料移轉至iPhone 13,且已刪除部分高的裸照及性器官照。

12月1日,檢方複訊後將林嫌聲押禁見,林嫌在法警戒護下步行前往法院時,當時5度向高嘉瑜致歉,但又說:「高嘉瑜跟小馬(高的前男友)你們已經贏了,我這邊就是道歉,對不起,放我一馬」。

庭訊時,林秉樞雖坦承動粗,卻避重就輕說:「我只有打她頭,沒有拖行」,還聲稱施暴後有三跪九叩認錯,兩人沒多久就和好一起親密、泡澡,並當庭求饒「我的人生已經毀了,不可能逃亡」。

12月2日凌晨,法院裁准收押禁見,林嫌被戒護步回地檢署時對媒體說:「她(指高嘉瑜)應該很開心啦」、「人生已經至此最低了,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

林嫌被收押後,風波仍未停止,高嘉瑜透過律師表示,林嫌疑掉包豆腐頭隨身碟;12月3日,檢警二度發動搜索,到林嫌對高施暴的房內帶回一對男女,並搜出一份高嘉瑜手寫、親簽、指控前男友馬文鈺的自白書。

12月8日,媒體再度報導高嘉瑜遭家暴後有參加林嫌母親喪禮,林嫌疑似得知副總統賴清德不會參與告別式,竟失控逼她下跪磕頭道歉。

12月間,檢方二度請高嘉瑜協助辦案,高嘉瑜在律師陪同下確認對林嫌提出妨害風化、妨害秘密、妨害自由、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及傷害、恐嚇罪等8大罪告訴;12月23日,檢方首度提訊林嫌開庭訊問。

另外,藍營民代質疑無業的林秉樞涉冒充國安人員在外招搖撞騙,且其名下還被爆料有2300萬元的不明鉅額存款,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林秉樞涉違反洗錢防制法、刑法僭行公務員職權罪、偽造私文書罪與恐嚇罪。

此案移轉管轄至新北檢,檢方則在今年1月間交由偵辦林嫌涉家暴案的檢察官邱舒婕負責調查。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新北地檢署今天依傷害、妨害自由等8大罪嫌起訴林秉樞(前)。(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今天依傷害、妨害自由等8大罪嫌起訴林秉樞(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