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女友做直銷 阿兵哥偷對話紀錄向她姐告狀差點GG

鄧男擔心女友被騙去做直銷,偷登入她的IG截圖,傳給女友姐姐希望能勸退,女友不爽,氣得對男友提告妨害秘密等罪,但法官認為鄧男沒有散布於眾,判他無罪。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鄧男擔心女友被騙去做直銷,偷登入她的IG截圖,傳給女友姐姐希望能勸退,女友不爽,氣得對男友提告妨害秘密等罪,但法官認為鄧男沒有散布於眾,判他無罪。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22/01/22 09:1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鄧姓職業軍人擔心女友被騙去做直銷,偷偷登入她的IG帳號,把她的對話紀錄偷截圖,傳給女友姐姐希望能勸退,女友不爽私人對話被公開,氣得對男友提告妨害秘密等罪,但法官認為鄧男沒有散布於眾,只傳給女友姐姐一人,判他無罪。

判決指出,在軍中服役已7年的鄧姓男子,因平時都住在部隊裡,與女友只能在假日有互動,他日前得知,女友疑似想去做直銷,他擔心女友被騙,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打算透過女友的友誼圈找到蛛絲馬跡,希望能勸退女友。

鄧男不曉得女友的IG帳號密碼,但他知道女友的手遊帳密,於是他用女友的遊戲帳密試著登入IG,沒想到竟然試成功,也找到女友和找她做直銷的朋友對話紀錄;鄧把對話紀錄截回後傳給女友姐姐,希望能透過親情的力量讓女友打消念頭,沒想到女友姐姐竟把這件事告訴妹妹,讓鄧男女友氣得到警局提告。

高雄地院審理時,鄧男坦承犯行,但強調自己只有把對話截圖傳給女友姐姐,沒有傳給其他人看,且傳圖的當下他立刻查覺不妥,也馬上收回訊息;女友則不滿認為,她要的就是一個體諒跟尊重,她有她的隱私,也有不想讓姐姐知道的事情,他認為鄧男這個舉動相當不禮貌。

事後,鄧男對女友道歉獲原諒,女友撤回「入侵他人電腦設備罪」及「無故以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之談話罪」;至於鄧男另涉「意圖散布而以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之談話罪」屬公訴罪無法撤回,法官認為,鄧男其把對話截圖內容傳送給女友姐姐,並沒有對不特定人或特定多數人散發傳布,且事後還將截圖收回,難認主觀上有散布意圖,客觀上亦非屬散布行為,因此判鄧男無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