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襯衫當床單收走!就醫視障翁好焦急 暖警「當他的眼」污物間尋回

員警與清潔人員回到污物室,拿出污衣一件一件翻找。(警方提供)

員警與清潔人員回到污物室,拿出污衣一件一件翻找。(警方提供)

2022/01/18 12: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視障老翁16日獨自就醫,從急診室轉到普通病房時,卻遍尋不著內有現金及證件的隨身襯衫急報案,警方過濾監視器未果探詢護理師,再會同清潔人員到污物間鍥而不捨翻找終尋回,原來是襯衫與床單顏色太相近,被清潔人員一併收走,虛驚一場但也讓老翁相當感激,終於能安心休養。

據了解,76歲王姓老翁當天因腰椎不適,獨自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就醫,由於家人尚未到場,雙眼失明的他只能將重要證件、印章和現金7000元等重要財物,放在襯衫口袋中,再小心翼翼將襯衫放在背部與床鋪之間,未料當他從急診室轉到普通病房時,卻遍尋不著這件重要襯衫,這下心急如焚報警求助。

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員警顏家彬、林俞秀獲報趕赴醫院,確認老翁在急診室床位後調閱監視器,然因鏡頭角度加上醫護人員、病患家屬人來人往,觀看許久未能有所進展,兩名員警轉而另尋他法,再度回到急診室一一詢問護理師是否對於老翁有印象。

此時幸好一名眼尖護理師提供線索,想起在協助老翁轉換床位時,曾瞥見老翁背部下方有一條「土色布料」,顏色與床單顏色十分相近,猜測就是老翁的襯衫,研判已被清潔人員誤當床單回收,員警隨即與清潔人員回到污物室,拿出污衣一件一件翻找,最後翻出該件土色襯衫,而清潔人員也忍不住詢問員警「不覺得這顏色很像嗎?」

而幸虧員警、護理師、清潔人員熱心積極協助,總算替年邁又失明的老翁找回重要財物,眾人都鬆了一口氣,讓老翁得以能夠安心休養!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為三大工作主軸,春節期間,除用心於治安及交通工作,員警更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殷切關懷弱勢及提供民眾必要協助,讓市民朋友平安快樂過好年!

最後終於找到老翁的襯衫。(警方提供)

最後終於找到老翁的襯衫。(警方提供)

員警將襯衫交還老翁,讓他得以安心休養。(警方提供)

員警將襯衫交還老翁,讓他得以安心休養。(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