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拔最高3派出所主管是同學 為將退休翠峰所長齊聚武嶺

警專同學巧合地成為海拔最高3間派出所的主管,翠峰所長周偉南(中)19日退休,華岡所長李李錫湟(左)和合歡所副所長阮漢魁(右)趕在同學退休前,3人在合歡山武嶺拍下很具紀念意義的合照。(「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粉專提供)

警專同學巧合地成為海拔最高3間派出所的主管,翠峰所長周偉南(中)19日退休,華岡所長李李錫湟(左)和合歡所副所長阮漢魁(右)趕在同學退休前,3人在合歡山武嶺拍下很具紀念意義的合照。(「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粉專提供)

2022/01/16 21:4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全國海拔最高的翠峰、華岡、合歡派出所,是合歡山雪季、花季最忙碌的派出所,巧的是3所的主管是33年前警校的同學,因為翠峰所長周偉南19日退休,與華岡所長李錫湟、合歡所副所長阮漢魁,相約在武嶺碰頭拍合照,讓3人在合歡山最具代表性的景點留下值得回憶的照片,「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小編分享這張溫馨的照片,感謝這3位主管帶著警察同仁冒著低溫辛苦的付出,很多網友也都留言致謝和獻上祝福。

號稱全國海拔最高的3間派出所,分別是隸屬仁愛警分局的翠峰派出所、華岡派出所,和屬花蓮縣新城分局的合歡派出所,3個派出所的高度分別是2300公尺、2450公尺和2375公尺,3個派出所的員警,在合歡山雪季或高山杜鵑花季常會互相支援,而因勤務常碰面下,3所的主管才知道他們是警專六期第六隊的同學。

翠峰派出所長周偉南、華崗派出所長李錫湟、合歡派出所長阮漢魁,因為在警專不同班,在學校時並不熟,直到3人被調到海拔最高派出所當主管,因雪季及高山杜鵑花季等勤務相遇聊起,才知是同屆同隊的同學。

翠峰派出所長周偉南從警33年,將在本月19日退休,同學李錫湟和阮漢魁則繼續留在海拔最高的派出所服務,趕在周偉南退休前,3人近日利用雪季勤務在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碰面拍合照,成為海拔最高3間派所主管首次的合照。

「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小編今晚將這張照片PO在臉書,感謝這3位主管的辛勞,也對即將退休的周偉南獻上祝福,小編說,山上的人力吃緊,但這3所派出所的員警不分畫夜、季節,無懼嚴寒的氣候,為疏導交通或排除事故辛苦付出,因此要代所有用路人跟這3位主管和派出所警員致謝,也要祝福周偉南所長退休後一切順利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