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毆打小弟「殺雞儆猴」 天道盟正義會「山豬」被掃蕩

警方掃蕩「天道盟正義會大溪組」,喝令幫派份子趴在地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掃蕩「天道盟正義會大溪組」,喝令幫派份子趴在地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1/13 16: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中打)於上月底,拘提「天道盟正義會大溪組」組長陳姓男子(綽號山豬)等不良幫派份子,共逮捕12人,警方調查顯示,「山豬」在素有「神之鄉」美名的桃園市大溪區,利用宮廟陣頭名義及「天道盟」名號,廣召少年加入幫派,其中,有一名17歲少年想脫離,被押到據點內毆打,「山豬」還用滾燙熱水作勢潑灑,「殺雞儆猴」威脅其他小弟,這就是脫離幫派的下場,警方將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妨害秩序、妨害自由與傷害等罪名,移送桃園地檢署,但檢方裁定全部交保。

中打調查,陳姓男子(山豬)為首的「天道盟正義會大溪組」犯罪組織集團,為壯大幫派聲勢,在大溪地區利用宮廟陣頭與「天道盟」名號吸收小弟,2019年7月,1名未成年小弟(疑為輟學生)想脫離,躲到親戚家,還是被「山豬」等人找到,強押到據點毆打,「山豬」藉此殺雞儆猴,在其他小弟面前,作勢要拿滾燙熱水淋燙這名小弟,警惕其他小弟。

中打調查,此一不良幫派,還有至少4場鬥毆,都是在地盤內與其他不良份子打架鬧事。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二隊(中打)與桃園警察局大溪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陳彥价指揮偵辦,上月底持桃園地方法院的拘票與搜索票,動員80名警力搜索12處地點,拘提「山豬」等12人到案,並查扣非制式手槍1 把、子彈12發、手指虎、二級毒品「香香菸」、愷他命等毒品,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妨害秩序、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名法辦,但檢方裁定「山豬」20萬元,其餘2萬元交保。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拘提「山豬」(圖左二)等12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拘提「山豬」(圖左二)等12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存摺等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存摺等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槍彈一批。(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槍彈一批。(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