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縣市查緝隊攔阻1.5噸K他命 創澎湖海上查獲毒品紀錄

明豐漁漁船疑似載運毒品,被查扣在澎湖海巡隊碼頭。(記者劉禹慶攝)

明豐漁漁船疑似載運毒品,被查扣在澎湖海巡隊碼頭。(記者劉禹慶攝)

2022/01/12 16: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籍「明豐漁1號」漁船,11日晚間欲穿越台灣海峽進入澎湖海域,在海峽中線被台中海巡隊截獲,就近在澎湖海巡隊碼頭進行查檢,全程拉起封鎖線保密,傳出船上載有1.5公噸的K他命毒品,再創澎湖海上查獲毒品最高數量紀錄。

根據了解,「明豐漁1號」漁船日前由越南出海,早已被宜蘭查緝隊鎖定可疑,因此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明豐漁1號」漁船10日出海後,彰化查緝隊搭乘台中海巡隊的巡防艇出海跟監,11日晚間在澎湖北海30餘海浬(接近海峽中線),台中海巡隊巡防艇就近押解明號漁船,進入澎湖海巡碼頭扣留,現場也拉起黃色封鎖線。

由於全球疫情相當嚴重,船上3名台灣籍船員先行送往三總澎湖分院,進行PCR檢驗(其中2人是澎湖籍人員),並展開船體清消作業,3人檢驗結果都為陰性,立即展開登船查察工作,宜蘭、彰化、高雄與澎湖4縣市的查緝隊會同登船檢查,但澎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卻被隔絕於封鎖線外,不得其門而入。

登船後查緝人員搜出幾袋內容物不明的物體,而且全程保密,不但帶磅秤到船上秤重,現場拉起封鎖線。根據了解疑似在船上起出重量約1.5公噸的k他命毒品,破獲台灣罕見數量的走私毒品案,同時再創澎湖海上運毒的最高紀錄。在完成相關程序後,宜蘭查緝隊將於今天將3名船員以及犯案船隻,連人帶船押返宜蘭蘇澳港。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澎湖海巡隊碼頭熱鬧滾滾,4縣市查緝隊聯手辦案。(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巡隊碼頭熱鬧滾滾,4縣市查緝隊聯手辦案。(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