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見機車鑰匙未拔偷車被逮 辯稱以為神明指示可以騎走

竊嫌何姓男子見機車鑰匙未拔偷車被逮,竟稱以為神明指示可以騎走,警方將他逮捕扭送法辦。(圖由民眾提供)

竊嫌何姓男子見機車鑰匙未拔偷車被逮,竟稱以為神明指示可以騎走,警方將他逮捕扭送法辦。(圖由民眾提供)

2022/01/12 09:3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女大學生忘拔機車鑰匙,返回後發現機車遭竊,她向警方報案,經調閲路口監視畫面,循線在三多商圈尋獲失竊機車,員警守株待兔,逮獲涉嫌偷車的何姓男子,在身上取出該機車鑰匙,何嫌竟稱散步經過時見該車鑰匙未拔,認為是神明的指示,讓他可以騎走機車,員警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新興分局今指出,鄭姓女大學生前日至前金分駐所報案,指停在住家大樓的機車失竊,可能是自己太累上樓時忘拔鑰匙,才被竊賊有機可趁,她表示,車子是去年爸爸買給她的成年禮,讓她可以打工之用,若是不見一定會被家人責備,女大生焦急難過,求助員警幫忙找回機車。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騎走該輛機車,往三多商圈前進,員警縮小找尋區域,終於在三多三路上找到失竊機車,員警等候竊嫌出現,發現何男(52歲)在附近徘徊,上前盤查,果然在他的身上找到失車鑰匙。

何嫌供稱,散步經過某大樓時見該車鑰匙未拔,認為是神明的指示,才把機車騎走,警方聽聞後直搖頭,並持續擴大追查何嫌是否有涉及其他竊案,機車失而後得女大生又驚又喜,感謝警方的高效率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