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東石槍擊案 退休刑警「紅點」聲押獲准

侯姓退休偵查佐(中)曾任職朴子分局,昨天上午被自家人拘提到案。(資料照)

侯姓退休偵查佐(中)曾任職朴子分局,昨天上午被自家人拘提到案。(資料照)

2022/01/09 16:25

首次上稿 09:35
更新時間 16:25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綽號「紅點」的嘉義縣朴子分局侯姓退休偵查佐涉入東石鄉槍擊案,警方昨天上午將他拘提到案後,依殺人、槍砲等罪移送嘉義地檢署,檢方複訊後,依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有串證、湮滅證據、逃亡之虞,向嘉義地院聲請覊押禁見獲准。

嘉義地院表示,侯姓退休偵查佐經訊問後否認犯行,但本案有相關證人證述、扣押物證、監視器畫面等,足認侯男犯罪嫌疑重大。侯男雖主動聯繫員警投案,但對於涉案情節避重就輕,所述與其他共犯、證人不符,尚待檢警查證釐清犯罪事實。侯男於案發後未立即到案,且從住處逃匿無蹤,被認定有逃亡之虞,因而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東石鄉5日深夜發生槍擊案件,侯姓退休偵查佐(54歲)與綽號「包仔」的28歲張姓男子兩派人馬疑涉及土方利益衝突,雙方在東石鄉三家村的台17線旁福德宮狹路相逢,互持改造手槍駁火。

「包仔」頭部中槍後,送醫急救至昨天不治。事發時侯姓退休偵查佐一方人馬駕車逃逸,警方6日策動開槍的「阿榤」張男、侯姓退休偵查佐的侯姓員工、與包仔同車的許男等3人到案,均收押。

涉案的侯姓退休偵查佐,警方事發後透過管道請他出面說明,侯沒出現,專案小組昨上午趁侯外出時,在其住處門前將其拘提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