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節稅真誆騙得手400多萬 新竹地檢署破獲靈骨塔位詐騙集團

新竹地檢署偵破偽代銷、假節稅真誆騙的靈骨塔位詐騙集團、將謝男等6人集團提起公訴並沒入不法所得437萬餘元,並提醒民眾注意這些假冒的民間代銷公司。(新竹地檢署提供)

新竹地檢署偵破偽代銷、假節稅真誆騙的靈骨塔位詐騙集團、將謝男等6人集團提起公訴並沒入不法所得437萬餘元,並提醒民眾注意這些假冒的民間代銷公司。(新竹地檢署提供)

2022/01/07 13:2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靈骨塔買賣詐騙案件頻傳,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邱志平指揮縣警局刑警大隊偵辦以謝男(83年次)為首的靈骨塔位買賣詐騙案件,發現謝男夥同3男2女組成詐騙集團,運用角色扮演、輪番包圍方式,以高價代銷靈骨塔為幌,誘騙被害人交付現金,不法所得達437餘萬元,除向法院聲押禁見謝男等人,並偵查終結,將謝男等6人以涉有加重詐欺、指揮、參與犯罪組織等罪嫌提起公訴。

新竹檢方表示,以謝男為首的靈骨塔詐騙集團,由謝男招募吳女(71年次)、黃男(84年次)、何男(83年次)、林女(84年次)、陳男(83年次)等3男2女為成員,謝男等6人明知市場上許多消費者業已購得大量靈骨塔位永久使用權、牌位等殯葬產品,急於脫手或轉手獲利,但苦無銷售管道或對象,認有利可圖,因此從2020年5月起租用台北市大同區某辦公大樓為據點,進行靈骨塔位買賣的詐騙行為。

檢方發現,謝男等人對外以設立多間公司為幌子做掩護並招攬生意,其犯罪分工模式為謝男提供來源不明的特定擁有靈骨塔位之個人資料,再由何男、黃男及陳男充作公司業務人員,先以行動電話連繫、接觸賣家,佯稱可仲介及代表賣家利益之人,再由謝男或吳女出面扮演某葬儀社之人員,假裝有意購買靈骨塔位的買家代表,佯裝將以高價向賣家購買搭配骨灰罐的靈骨塔位、牌位。

同時向有意出買靈骨塔之賣家訛稱已有買家報價欲購買搭配骨灰罐的靈骨塔位,不過,卻佯稱買賣靈骨塔位須請會計師節稅、辦理捐贈節稅,或購買發票節稅、補稅交給金管會,必須先支付上開事項費用,倘賣出時可以獲取高額利益等話術,讓賣家信以為真,並支付誆騙的所需費用,不法詐騙所得達437萬3000元。

檢方表示,謝男等人已觸犯刑法第339條之4第1項第2款之3人以上詐欺取財、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第3條第1項之指揮、參與犯罪組織等罪嫌,除請法院沒收犯罪所得437萬3000元,也聲押謝男等人。

檢方指出,這幾年屢傳代銷靈骨塔的詐騙案件,犯罪手法多以「高報酬」為餌,鎖定無投資經驗的長者,由集團成員扮演買家、葬儀社人員,輪番拜訪被害人鬆懈心防後,再以節稅、手續費、保密條款為由,誘騙被害人交付現金,呼籲民眾接觸欲收購靈骨塔、骨灰罈等殯葬商品業務人員或買家時,應小心謹慎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