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停白線被開罰 雲林監理站:要確認兩件事才不會被罰

民眾車停白線仍受罰,因為車身已占據車道了。(雲林監理站提供)

民眾車停白線仍受罰,因為車身已占據車道了。(雲林監理站提供)

2022/01/02 08:57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一名潘姓女子10幾年來都把車停在家門口前白線處,日前卻突然收到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她覺得很意外,因而向雲林監理站提出申訴,不料申訴遭到駁回;雲林監理站表示,潘女停放車輛的雖然是白線,但車身佔據近一半車道,明顯侵害其他用路人權益,即使是白線停車還是要繳900元罰款。

潘女向雲林監理站申訴指出,她將車子停在家門前已經10幾年,而且遵守法規依順行方向停放,也緊靠道路邊緣,而且附近來往車輛不多加上車道寬廣,即便路旁有停車仍可順暢通行,但最近她和附近住戶都遭到檢舉指出「在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所停車」開罰,她覺得很不服氣,因而向監理站提起申訴。

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表示,該申訴案經了解後發現,該車雖然停放在白線處,但車身已有一半佔據到車道,導致行駛經過的車輛必須違規跨越雙黃線至對向車道才能通過,明顯違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5款規定,在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停。

吳孟峰表示,白線停車一定要先確認該白線是否為「15公分」寬的道路邊線,再來就要確認車身是否能全部進入道路邊線右側,如果車身右側緊靠道路邊緣,左側車身仍超出白色邊線,抑或是左側車輪恰好壓在白線上,就不能停,否則仍會被開處900元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