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種大麻想斜槓詐團機房 缺資金先搞製毒工廠又被逮

警方當場起出近4500公克成品和原料。(警方提供)

警方當場起出近4500公克成品和原料。(警方提供)

2021/12/28 19: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男子才因種大麻被查獲,原想斜槓籌設詐騙機房海削,未料因資金不足只得重操舊業,找到金主及製毒師後,在彰化縣某國小附近的舊三合院做為第二級毒品卡西酮的製造工廠,原仗勢不會產生臭味掩人耳目,但還是被警方盯上破獲,起出近4500公克成品和原料,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日前接獲情資,曾在年初因種植大麻落網的62歲張姓男子,交保後原想換跑道籌設詐騙集團海削一筆,但因資金不足只得重操舊業,與其他人合資擔任金主,再找來曾被二度查獲的57歲廖姓製毒師,以及廖男29歲的江姓學徒共組製毒集團,在彰化縣芳苑鄉某國小旁的偏僻三合院,設立製作第二級毒品卡西酮的工廠。

由於廖男憑藉以往的經驗加上上網學習,研發出一套可以讓毒品快速結晶又不會產生惡臭的流程,導致張等人以為此舉可以掩人耳目而有恃無恐,殊不知早被警方盯上,案經刑事局中打第一隊報請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與彰化縣員林、溪湖、芳苑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收網當天,專案小組掌握張等人為了要趕出貨,熬夜製毒至凌晨4點多,會同特警拂曉出擊,趁製毒師都在熟睡時攻堅,順利將張男等3人繩之以法,當場查扣卡西酮先驅原料器具一批、液態卡西酮(重1400公克)、卡西酮成品(結晶體淨重276公克)、製毒原料苯丙酮(重2801.5公克)及製毒筆記本等證物,初估市價達千萬。

全案訊後依毒品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後,檢方聲押張等3人獲准,再加強溯源追出徐姓男子與其親戚(皆59歲)分涉出資50萬與協助租賃場所給張等人製毒,徐等2人在今年11月4日落網,徐遭聲押獲准,另名共犯則因承認案情,檢方命請回。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專案小組會同特警拂曉出擊攻堅。(警方提供)

專案小組會同特警拂曉出擊攻堅。(警方提供)

警方破獲藏身舊三合院的二級毒品卡西酮製造工廠。(警方提供)

警方破獲藏身舊三合院的二級毒品卡西酮製造工廠。(警方提供)

張男等3嫌被依毒品罪嫌送辦,聲押獲准。(警方提供)

張男等3嫌被依毒品罪嫌送辦,聲押獲准。(警方提供)

警方也當街逮捕幕後徐姓金主。(警方提供)

警方也當街逮捕幕後徐姓金主。(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