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建銘涉台開案與違法代言 懲戒法院判撤職、停止任用3年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資料照)

2021/12/21 19:15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在任職台北醫院及台大醫院期間,涉入台開內線交易案而被判刑3年8個月定讞,另又接下生寶生物科技公司的臍帶血廣告代言,由於銓敘部審定他當時是有公務員身分的醫事人員,教育部因此依法移付懲戒,懲戒法院第一審今日判決趙建銘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

趙建銘從2003年起擔任台北醫院主治醫師,並從2004年12月起至2007年2月間,任職於台大醫院骨科部,擔任醫師、總醫師及主治醫師,經銓敘審定是具有公務員身分的醫事人員,且其行為時有違反公務員懲戒法情形,教育部因此依法移付懲戒。

趙建銘被送懲戒主要事實有兩項,第一是他涉入台開內線交易案,而被判刑3年8月定讞,第二就是他在2003年12月間至2006年5月間,擔任生寶公司臍帶血廣告代言,獲得代言費逾1400萬元。

懲戒法院認為,趙建銘涉入內線交易,行為有欠誠信,重創機關及公務員形象,且違法兼任業務,足以讓民眾有公務員不專心公務,政府機關公務紀律鬆散不良觀感,嚴重損及政府信譽,為維護公務紀律,自有予以懲戒之必要。

懲戒法院審酌,趙建銘當時是醫師,亦是第一家庭成員,言行深受全民矚目,且智識程度及社經地位均高於一般社會大眾,卻未能謹守誠信,又違法兼任業務,造成社會大眾對證券交易市場健全與公平,及公務員能否忠勤任事產生高度疑慮,此種行為將導致公眾喪失對其職位的尊重與執行職務信賴,嚴重損害機關及政府信譽,判決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