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車載妻、父遇臨檢 莽男撞警車逃逸被逮 判關11個月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竊盜等罪,判處黃男有期徒刑11月。(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竊盜等罪,判處黃男有期徒刑11月。(記者吳昇儒攝)

2021/12/19 09:0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有毒品等多項前科的男子黃治瑋今年1月底利用瑞士刀在台中偷走一輛轎車後,隔日便帶著妻子與父親北上。3人行經新北市時,遇到警方臨檢,黃男竟撞毀警用巡邏車左前門及側裙逃逸。警方立刻進行攔截圍捕,最後在萬里地區逮捕黃男。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竊盜等罪,判處黃男有期徒刑11月。

檢警調查,黃男先是在1月24日深夜,在梧棲地區偷走轎車後,載著父親與妻子北上,巡邏警員發現黃男駕駛的是失竊車輛,便示意黃男停車受檢。

黃男駕駛贓車擔心被逮,且身上還持有毒品甲基安非他命,竟駕車直接衝撞警車,隨即往萬里地區逃逸,卻因路況不熟,速度過快撞上民眾車輛,無法動彈,只好乖乖束手就擒。

警方在現場查獲毒品及竊車用的瑞士刀後,隨即將黃姓夫婦帶回偵辦,黃男的林姓妻子因施用毒品被驗出,法官則判處有期徒刑2月,黃男持毒部分則另案偵辦中。

法官審理時,黃男則承認有竊車及衝撞警車的情形,警方也調閱周邊監視器及現場照片,證實黃男有衝撞警車導致車輛受損狀況。

法官認為,黃男竊車時,利用具有6支金屬製鋒銳的小刀片,其中有5支刀頭極為尖銳,並有一支類似牛排刀金屬,質地堅硬,若用來攻擊人體,均足以造成傷害,因此認定該瑞士刀為兇器;另警車屬於公務人員保管車輛,黃男為逃逸竟直接開車衝撞,同時觸犯妨害公務罪及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物品罪,應以從重的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物品罪論斷。

法官審理後,依攜帶兇器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7月;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物品罪部分判處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