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生成績太爛駭學校電腦「提拔」12麻吉變及格 驚動調查局介入

蔣姓高職生偷登入校內系統改成績,驚動調查局查駭客。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蔣姓高職生偷登入校內系統改成績,驚動調查局查駭客。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2021/12/15 10: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某高職傳出校內電腦系統遭人侵入竄改教師密碼,校方通報後,調查局派員查找駭客,結果發現,竟是蔣姓高三生擔心自己和12位麻吉成績太爛被當掉,利用在學務處當工讀生的機會,偷改10科成績,檢方認定蔣男已有悔意,偵結處分緩起訴。

檢方指出,19歲的蔣姓高職生在學務處當工讀生,去年5月,學務處生輔組陳姓組長收取各班點名卡後,把自己的帳號交給蔣生,請他到登入「操行成績系統」登載學生缺曠課紀錄。

結果蔣生拿到組長的帳號密碼後,竟利用組長的權限,登入「Web成績管理系統」,變更7位老師的密碼後,再登入7位老師的帳號,偷偷修改自己和12位麻吉的國文、英文、動力機械概論、力學進階應用等10科成績,讓自己和麻吉的總成績從不及格變成及格。

老師們發現自己的帳密被竄改,懷疑校內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經通報校方後,調查局派員查找駭客,結果經調閱相關電磁紀錄,發現不是駭客入侵,而是蔣姓學生擔心成績太爛怕畢不了業,偷登系統改自己和12位麻吉的總成績。

雄檢偵查時,蔣男坦承犯行,還說自己沒有收取任何好處,只是出於義氣想要幫兄弟們一起拿畢業證書;檢方認定他犯後已有悔悟,所生危害非鉅,犯罪情節輕微,且獲得師長原諒,因此偵結處分緩起訴,須向公庫支付1萬元並參加1場法治教育講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