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嗷嗚!頑皮逃家卡車輪嚎叫 警當街溜毛孩找飼主

小黃狗因牽繩纏住輪胎,緊張的不斷嚎叫。(記者許國楨翻攝)

小黃狗因牽繩纏住輪胎,緊張的不斷嚎叫。(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2/13 11: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隻頑皮的小黃狗上週五偷溜出門逛大街,牽繩卻不小心讓纏到路旁車子輪胎受困,牠緊急的頻嚎叫引起附近民眾注意報警求助,員警先協助小黃狗脫困,接著牽牠到附近動物醫院查詢,最後總算透過接種資料聯繫上飼主,結束小黃狗的驚魂記。

台中市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當天上午接獲民眾報案,一隻狗狗的牽繩遭輪胎壓住受困待援,巡邏中員警盧保全、黃高翊獲報趕往時,發現小黃狗因緊張害怕不停嚎叫,因不知道已受困多久,趕緊先向附近店家要來開水給小狗飲用,此時員警發現其牽繩並非遭輪胎壓住,只是不小心纏繞住輪胎,便拉出牽繩,成功協助狗狗脫困。

附近民眾表示,一大早就看到這隻小黃狗跑來跑去,但過去都不曾見過牠,員警正苦思該如何幫牠找主人之際,眼尖盧員發現其項圈上配戴著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牌,準備將小狗送到鄰近的動物醫院查詢,未料小狗不願搭上巡邏車,喜歡動物的高員見狀自告奮勇說:「沒關係,我牽牠用走的去!」

在動物醫院協助下,員警透過接種資料聯繫上金姓飼主,因飼主當天還未出門,此時才知道自家小狗竟自行掙脫跑出去逛大街,趕緊前來將小黃狗帶回家,也相當感謝員警的協助。

警方提醒,每個毛小孩都是家中的一份子,為避免寵物走失,請落實寵物晶片登記,並填具、更新正確的聯繫資料,或攜帶可辨識的配件,讓寵物不慎走失時,可以快速通知飼主,而外出時也應繫上牽繩,做好安全措施,並多注意寵物動向,以防發生意外。

員警拿水給小黃狗喝並協助脫困。(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拿水給小黃狗喝並協助脫困。(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牽著小黃狗到動物醫院查詢,順利聯繫上飼主。(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牽著小黃狗到動物醫院查詢,順利聯繫上飼主。(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