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遊覽車撞涵洞速度未減 家屬質疑司機搶快迷路釀禍

遊覽車因誤闖機車道,撞及限高2公尺的高速公路下涵洞,造成1死15傷。(記者李惠洲攝)

遊覽車因誤闖機車道,撞及限高2公尺的高速公路下涵洞,造成1死15傷。(記者李惠洲攝)

2024/03/22 05:30

〔記者鮑建信、洪臣宏、陳文嬋、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前天晚上發生遊覽車撞涵洞釀成一死十五傷(一人自行就醫)案,經調查,鄧姓司機搶時間而開錯路,甚至撞擊涵洞時車速絲毫未減。死者周姓老翁的兒子也指出,事發前父親電話中曾提及駕駛開錯路,且意外發生半小時前,還在市區沿路放乘客下車,拖慢回家的時間,可能為了搶快而釀禍;橋頭地檢署偵訊後,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諭令鄧男卅萬元交保。

前天晚上八點,鄧男(五十六歲)駕駛楓滿遊覽車公司遊覽車,行經高雄仁武區水管路高速公路下方,因誤闖機車道涵洞,車頂撞擊被「削頭」,導致周姓老翁死亡,另有十四人分別受輕重傷送醫。高市衛生局表示,昨再增加一名自行就醫的傷者,所以總數為十五人,至昨天下午仍有六人住院。

司機稱誤闖機車道 不知限高2公尺

前晚警方將司機鄧男帶回釐清事發經過,經了解,該遊覽車旅行團為前往阿里山一日遊行程,車上共計二十七人,鄧男駕駛遊覽車返程行經水管路西向東方向,為節省時間遂提早切入行駛機慢車道,因車高超過該涵洞限高兩公尺致車頭自撞,鄧男酒測值為零。

鄧男於警局筆錄時,起初聲稱不熟悉路況肇事,後又改口想提前切入下車點,因而誤闖機車道,沒想到涵洞限高只有兩公尺,撞上已來不及煞車,現場地面並無煞車痕跡。

高雄市區監理所也前往遊覽車公司,稽查出遊覽車出車近十五小時,違反上限十一小時規定。

昨天上午九點多,橋頭地檢署承辦檢察官鍾岳璁會同法醫相驗,確認周翁死因為顱骨嚴重骨折、頭部重創後,又轉往水管路肇事現場,與警方辦案人員一同勘驗,釐清案發當時遊覽車有無超速等違規情形。檢方並開庭訊問鄧姓司機案發經過,包括超時開車、時速、行經路線等。

死者曾與兒子通話 提到司機開錯路

不過,死者周姓老翁的兒子對鄧姓司機相當不滿,他說,事發前父親電話中曾提及駕駛開錯路,且意外發生半小時前,還在市區沿路放乘客下車,拖慢回家的時間,甚至還會迷路,可能為了搶快而釀禍,「對家屬連一句對不起也沒有」。

對於鄧姓司機表示當時車速四十公里,卻來不及看到限高警示牌,周說,監視器顯示撞擊當下車速絲毫未減,導致遊覽車車頭嚴重削平,父親因此受困卡在座位上殞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