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過虛擬貨幣賣大麻種子 販毒集團成員被起訴

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起訴劉男,並持續追緝在逃的集團首腦及同夥。(資料照)

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起訴劉男,並持續追緝在逃的集團首腦及同夥。(資料照)

2021/12/12 16: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販毒集團在網路聊天室張貼具暗示性的毒品販售字眼,被網路巡邏的台中警方識破,喬裝買家以虛擬貨幣購入5顆大麻種子,進而循線查獲負責到超商寄送包裹的劉姓集團成員,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起訴劉男,並持續追緝在逃的集團首腦及同夥。

起訴書指出,30歲劉男與暱稱「爺爺」、「善傑」等同夥共組販毒集團販賣大麻種子,今年3月12日由「爺爺」在內有896名成員,名為「台中人來聊天呀」的聊天群組內,公開張貼「葉子找我」、「草」等訊息,經台中警方網路巡邏時察覺有異,研判應是販毒暗語私訊聯絡。

「爺爺」詢問「你要種子嗎」,喬裝買家的員警回稱「對啊」,「爺爺」乃傳送「善傑」的通訊軟體訊號給警方,警方依指示加入並向「善傑」告知「爺爺要我聯絡你」,再由「善傑」張貼商品內容予警方,約定販售5顆「德班毒藥」大麻種子,含運費共計3000元。

警方依「善傑」指示,4月20日晚間,以虛擬貨幣泰達幣支付等值價金後,「善傑」聯絡負責寄送劉男,劉取貨並包裝後在桃園市龜山區的全家便利商店,將內有5顆大麻種子的包裹,透過不知情物流人員,以超商店到店方式,寄送、運輸至台中市區全家便利商店,由買家警方收件。

案經警方前往取貨,查扣5顆大麻種子證據確鑿,警方循線查出包裹寄件人為劉男後,持搜索票前往劉的住處搜索,查扣大麻種子1包、手機2支、平板電腦等證物,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