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溝驚見男浮屍 死者遺體宛如「永和分屍案」翻版

2018年間的永和分屍案外籍主嫌孫武生。(資料照)

2018年間的永和分屍案外籍主嫌孫武生。(資料照)

2021/12/08 13:0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警方今早獲報,保平路292巷一處水溝內驚傳浮屍,經查屍體缺少頭與四肢;據了解,死者頭顱及四肢均遭切除且切口完整,只剩軀幹,初步鑑識不排除是分屍命案,死者大體外觀宛如2018年間發生在永和河濱公園、震驚社會的外籍人士分屍命案。

2018年間永和發生一起分屍命案,經過檢警調查,綽號「OZ」的美籍主嫌孫武生(Mayer Oren Shlomo),見加拿大男子顏柏萊(Ryan)賣毒品好賺,跟著經營毒品生意,並請美籍男子班特(Bent Ewart Odane)、何傑生(Hobbie Jason Eugene)及台籍男子吳宣均加入運毒。

2018年5月間,顏柏萊被警方查獲持有大量大麻後,有意淡出毒品生意,且對於孫武生要求分享毒品買家有所保留。

孫武生因此認定顏柏萊成為警方線民,恐危及販毒生意,萌生殺意,同年7月,他先上網研究人體結構,再請吳宣到台北市萬華區某刀具店購買開山刀、鏈鋸等凶器,隨後訂購前往菲律賓的機票,打算犯案後逃亡。

同年8月21日晚間,孫武生佈下天羅地網,夥同班特把顏柏萊拐到河濱公園,並請吳宣在對岸把風,再要求何傑生施放煙火吸引注意。

孫武生與班特2人趁顏柏來不注意時,以鏈鋸勒喉壓制,再持美工刀、開山刀砍殺並分屍丟棄;隔日中午,顏柏萊的朋友找不到顏,又發現顏的愛犬臉上流血受傷,擔心顏柏萊溜狗時遭遇不測,沿著他平時溜狗路線搜尋,發現遭肢解的屍體,趕緊報案處理。

警方獲報抽絲剝繭一一逮捕班特、吳宣等嫌犯,但孫武生卻於同年8月24日凌晨搭機逃往菲律賓,直到9月6日才被當地警方逮捕,並於9月17日送回我國受審。

去年間,一審法院已依殺人罪,判處孫武生無期徒刑、班特12年6個月、何傑生及吳宣均犯幫助傷害罪,分別被判刑1年6月及6月徒刑;上訴高等法院,孫武生仍被判處無期徒刑,其餘3名被告刑度與一審相同,且未上訴第三審而於二審定讞,今年5月間,最高法院駁回孫武生的上訴,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