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瑪莎拉蒂3煞暴打男大生出院 寫卡片感謝台中榮總照顧

宋生今天上午出院,沈烱祺也親自送他出院。(記者蔡淑媛攝)

宋生今天上午出院,沈烱祺也親自送他出院。(記者蔡淑媛攝)

2021/11/25 11:5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18歲宋姓男大生7日遭瑪莎拉蒂「海神」張敦量等3惡煞打破頭、顱內出血命危,經台中榮總醫療團隊緊急開刀救治,傷勢逐漸好轉,今天出院返家休養,主治的中榮的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烱祺也親自送他出院,宋生送花和卡片感謝醫院這段期間的照顧,宋母很感謝醫療團隊給予完善照顧,這是意想不到的事。

沈烱祺表示,我們應該故的,恭禧宋同學,叮嚀他回去生活作息正常,走路小心,不要熬夜,後續也會安排持續復健。

宋生送醫時顱底骨折、硬腦膜上出血,送醫到院時昏迷指數僅6分,中榮緊急開刀取出血塊。宋母表示,兒子開腦取出頭蓋骨,縫了46針,傷痕從左耳上方開到後腦到前面,兒子對這種痛楚感受深刻,且無法接受,目前記憶下半部未恢復,只記得被3人架住、推倒、毆打。

宋母說,主要打的人是張敦量,他們對3人提告,3人家屬也沒人來聯絡她,僅張家透過律師要求和解,但未說內容,也感受不到他們的誠意,目前她不會和解。

醫院評估宋同學恢復情況良好,已經完全清醒,記憶力、計算能力、人事地物清楚,四肢肌力正常可以下床走動。但是頭部外傷仍需1個月時間恢復,創傷後心理仍需輔導,昨天母親提及兒子雙眼有上斜視及外斜視,左側聽力下降的問題等,由於血水壓迫,必須追蹤3到6個月,如果恢復不好,可能得再動手術,內耳的血水吸收則待以後再做測試,出院後也已安排各專科門診追蹤治療。

隨著記憶逐漸恢復,宋生回想到被叫跪下、被痛打的過程,加上頭部開刀救命縫46針的外觀改變,感到非常氣憤,無法接受「為什麼這種事發生他身上」,情緒也很暴動,醫院將在門診安排多項心智檢測並評估創傷後心理反應,也因其腦傷,院方將進行腦波檢測,評估是否有癲癇產生。

宋生7日戴同學回家途中與瑪莎拉蒂發生擦撞,竟遭對方張敦量、陳勁豪、李韋霖等3惡煞持球棒打到頭破血流命危,警方第一時間趕抵依傷害罪處置將人放走,宋母見兒性命垂危,一度上媒體喊話「台中治安怎麼了」,警方後續見宋男傷勢嚴重將全案改為殺人未遂函送,3嫌也被法院羈押,但已引發社會譁然。

瑪莎拉蒂3嫌也被起底分別是食品廠小開、或家中做生意,其中張嫌也被發現經營博弈網站,警方事後坦承疏失進行相關人員懲處,並破獲相關博弈網站及組織犯罪,同時執行除暴安民專案,夜間站哨臨檢,不過該起暴力事件已讓中市形象大打折扣。

遭海神3煞暴打頭縫46針,男大生今出院了。(記者蔡淑媛攝)

遭海神3煞暴打頭縫46針,男大生今出院了。(記者蔡淑媛攝)

宋生今天上午出院。(中榮提供)

宋生今天上午出院。(中榮提供)

宋生今天上午出院,感謝中榮醫療團隊的治療與照護。(中榮提供)

宋生今天上午出院,感謝中榮醫療團隊的治療與照護。(中榮提供)

宋母日前在加護病房探望兒子,為兒子加油打氣。(家屬提供)

宋母日前在加護病房探望兒子,為兒子加油打氣。(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