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淑晶又一坑殺房客案 判5年6月

女房東張淑晶被控坑殺房客,高院今仍判張女5年6月,還可上訴,張女未耹判。(資料照)

女房東張淑晶被控坑殺房客,高院今仍判張女5年6月,還可上訴,張女未耹判。(資料照)

2021/11/23 10:3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知名女房東張淑晶被控坑殺房客,捲入多件官司,其中一案涉14件誣告罪,被害人多達56人,一審被判刑5年6月,張淑晶上訴高等法院後仍否認犯罪,但上月言詞辯論庭訊中,多位被害人出庭怒批張淑晶,揚言要告她民事賠償,一名陳小姐還怒指張女惡行害她得憂鬱症,因為經常「夢到張淑晶,晚上睡不著」,痛苦萬分,請求重判,高院今仍判張女5年6月,還可上訴,張女未耹判。

52歲的張淑晶上月已因另一件房屋強制執行案,找人頭房客偽造租約,佯稱還有房客租住,欺騙點交的法院人員,被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判刑8月定讞,日前已被拘提入獄,張女還另涉誣告、詐欺78名房客,被判刑9年8月,其中1年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至於8年6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部份,已上訴最高院審理中。

本案起因於大學生、單親媽媽等人組成自救會控訴租屋時,遭房東張淑晶坑殺惡行。檢方主動偵辦查出,張淑晶在簽約過程中,都拿自己打字列印、載有「連帶保證人」欄位的貸契約,張女對承租人佯稱「拿父母姓名或可以找到你的人」、「如果租金不付,跑掉了,可以找到你的人」或「聯絡人」,以致承租人在親友不在場的情況下,簽下親友姓名、電話作為聯絡人。

但張淑晶卻在事後和房客起糾紛時,控告承租人偽造文書、親友是詐欺共犯,被認定涉14件誣告罪,前年4月被一審判刑5年6月。張淑晶不服判決,提起上訴。

高等法院審理2年多時間,10月26日進行言詞辯論,除提訊甫入獄的張淑晶,還有3名被害人到場。合議庭審判長陳筱珮告知她被起訴犯行,包括租屋廣告佯稱全新裝潢,事實上房屋品質和廣告不符,不讓房客看清楚屋況及不公平的租約內容,還有房客如果不接她電話要罰錢、冰箱1年租金5千元、垃圾清理費每月1千元、電視機、吹風機月租各500元等誇張規定。

張淑晶聽到審判長唸檢方指控她的罪狀,一直搖頭示意,堅稱「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情」,指控是「房客串連起來陷害我」,她只是單純投資套房;不過,3名被害人到庭,要求張女要賠償押金、精神慰撫金等4萬8000元至10萬元不等,其中,陳小姐怒控張女的惡行害她罹患憂鬱症,因為「經常夢到張淑晶,導致晚上睡不著」,懇請法官要重判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