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三鶯線工地坍塌釀3死 賴香伶:承包商未落實職業安全維護

捷運三鶯線在三峽的高架段工程今天下午發生灌漿工程鷹架倒塌事故,立委賴香伶(見圖)痛批,這是政府主辦的公共工程,承包商顯然未能落實職業安全維護。(本報資料照)

捷運三鶯線在三峽的高架段工程今天下午發生灌漿工程鷹架倒塌事故,立委賴香伶(見圖)痛批,這是政府主辦的公共工程,承包商顯然未能落實職業安全維護。(本報資料照)

2021/11/20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三峽區佳福路、佳興路交叉路口的捷運三鶯線工地,今(20)日下午發生橋墩灌漿倒塌事故,造成3名工人死亡、2人重傷。對此,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聽聞此事件令人痛心,這是政府主辦的公共工程,承包商顯然未能落實職業安全維護。

賴香伶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捷運三鶯線在三峽的高架段工程今天下午發生灌漿工程鷹架倒塌事故,造成4名施工人員從3樓高的鷹架上跌落,導致3死2傷悲劇,死者包括2名台灣勞工、1名泰國勞工,聽聞此事件令人痛心。

賴香伶痛批,這是政府主辦的公共工程,承包商顯然未能落實職業安全維護,其施工安檢紀錄為何?有無落實工地職業安全維護措施?應該追究責任。

賴香伶指出,據報導,事件發生後,勞動部職安署北區職安中心前往檢查初步發現,「模板支撐的水平細條施作未能確實固定」才導致模板支撐強度不足,這是造成倒塌意外的主要原因。

賴香伶表示,依照職安法規定,承包工程的榮工工程公司必須負起工地施工安全維護責任,現場負責職安人員是否落實檢查?該工程的其他施工鷹架有無確實固定?都應該先暫時停工檢查,避免意外再度發生。她強調,職業安全必須依靠監造、管理顧問廠商、承包商與上下游包商、勞工合力維護,尤其捷運作為政府公共工程,更應該是其他工程的表率。

賴香伶說:「如今發生此一重大工安意外,除了勞動部職安署應介入檢查,工程主辦機關新北市捷運局、監造顧問、專案管理顧問、土建承商榮工工程公司與下游承包商都應再次檢查工區安全設施,才能避免工程意外死傷事故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