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均3.94%!宜縣今年警察缺額率7.89% 全國第1

縣議員楊弘旻爆出,宜縣今年警察缺額率達7.89%,是全國最高。(警方提供)

縣議員楊弘旻爆出,宜縣今年警察缺額率達7.89%,是全國最高。(警方提供)

2021/10/26 16:3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今進行警局單位質詢。縣議員楊弘旻爆出,宜縣今年警察缺額率達7.89%,是全國最高。他認為,警察人員不補足,業務又因疫情增加,根本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警方說,宜縣警力多數是外縣市人,今年調出83人、調入44人,員額減少39人,預計明年初警專、警大學生與特考班學員分發後,將積極爭取警力。

根據警方最新統計資料,宜蘭縣預算員額有1382人,現有員額有1273人,包含警職人員有1215人,行政人員有58人,缺額多達109人,缺額率為7.89%,比率是全國最高,還比全國平均3.94%高出2倍。

宜蘭縣近2個月共發生4起槍擊案,引發民眾對治安的疑慮,警力不足更讓外界對警方執法能力沒信心。楊弘旻說,警察業務因疫情增加,員警除了要打擊犯罪、管理交通,還要稽查民眾沒戴口罩與八大行業等工作,警察缺額比率卻是全國最高,讓員警勤務負擔更重,這根本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縣議員莊淑如也舉例,根據警方發布的報告,宜蘭縣冬山鄉1名警員要服務1362人、羅東1名警員要服務1198人,宜蘭市1名警員要服務1074人,大同鄉每名警員卻只要服務166人,這表示宜蘭縣在市區的警力不足夠,警方應該想辦法盡快補足,對治安才有幫助。

警方回應,宜蘭縣最新的警民比,平均為1比364人,市區因人口比較密集,警民比較高,至於警力的預算員額與現有員額本來就會有差距,只是宜縣警力因為多數警力都不是在地人,今年調出83人、調入44人,員額減少39人,確實比較多,預計明年初警專、警大學生與特考班學員分發後,將積極爭取警力。

警方說,針對治安的部分,警方會針對車站等人潮易聚集的地方,提升見警率,也會加強交通稽查與路檢,維持治安穩定。

縣議員楊弘旻爆出,宜縣今年警察缺額率達7.89%,是全國最高。(警方提供)

縣議員楊弘旻爆出,宜縣今年警察缺額率達7.89%,是全國最高。(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