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已打2劑科興 男診所堅持接種第3劑不成 揚言要丟汽油桶

新竹縣一名50多歲男子已打過2劑科興疫苗,昨到竹北市一家診所擬再施打BNT不成,疑似情緒激動起口角,警方獲報偵查中,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一名50多歲男子已打過2劑科興疫苗,昨到竹北市一家診所擬再施打BNT不成,疑似情緒激動起口角,警方獲報偵查中,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記者廖雪茹攝)

2021/10/21 11:3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50多歲男子,昨天(20日)下午3點到竹北市一家診所擬施打BNT疫苗,主動提及自己曾在中國接種科興疫苗,醫護人員請他補登資料後,依指示告知該男已打2劑科興已不需要再接種,但男子無法接受,疑似堅持要施打第3劑,當場情緒激動,甚至揚言「要丟汽油桶」等話,警方獲報偵查中。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說明,在國外接種WHO核發EUL的COVID-19疫苗種類(包括中國科興等),可在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補登,視為有效劑次。該民眾已打2劑科興,不需再追加接種,且科興混打尚無人體實驗,國內也尚未開放混打,為了自己的健康,請民眾慎思。

警方今早獲報後,已到診所調閱監視器畫面偵查中。初步調查,這名中年男子自稱曾向衛生單位諮詢,同時已在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完成接種預約,昨天下午3點許,依預約時間前往竹北市一家診所欲施打BNT疫苗,報到時男子主動提及曾在中國接種科興疫苗,因此醫護人員請他先上網補登記。

該男完成補登記後,當晚再來到診所欲接種,但診所依中央指示,告訴該男已打2劑科興已不需再施打BNT,男子無法接受,當場在櫃台與醫護人員起口角,男子一度情緒激動,甚至脫口而出「要丟汽油桶」等話。

據了解,這名男子的周邊朋友也有類似已在國外接種2劑科興的情況,但都在國內成功接種第3劑疫苗,為什麼他不能打?因此而憤憤不平。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是否涉及恐嚇罪嫌,全案偵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