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罹難者頭七 倖存者莊先生:慌亂中靠意志力助4人逃生

城中城大火倖存者莊先生(背對者)火警時協助4人逃生。(圖光覺心靈文教協會提供)

城中城大火倖存者莊先生(背對者)火警時協助4人逃生。(圖光覺心靈文教協會提供)

2021/10/20 11: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慘劇,今為罹難者舉行頭七法會。40歲莊先生住在11樓,以打零工維生,當天他逃往樓頂時幫助4個人逃生,莊先生說,逃生過程慌亂,一度想跳樓尋死,當他救了一個人後,發現自己不能死,可以救更多人。如果沒有他,罹難人數恐會再往上飆升。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志工最近幾天都在城中城發放物資,看到火災生還者的啜泣,耐心傾聽受難者的故事,並鼓勵、安慰災民。莊先生也分享火災當天逃生過程,生死一瞬間的經歷。

莊先生說,他剛搬來一個月,就遇到高雄最大的火災。當天下班後特別晚睡,半睡半醒間,似乎聞到濃煙味,驚覺不對勁,腳下已是煙霧迷漫,只能從11樓往頂樓跑,過程中濃煙一直嗆上來。

他說,逃生過程非常慌亂,甚至覺得如果要被火慢慢燒死、嗆死,不如跳樓算了。他原本要放棄求生意志,可是當他看到一個人被濃煙嗆到不能走,當下他暗自祈禱,如果上天要他活下去,就讓他救活眼前的人吧!

莊先生說,有了信心後,他打起精神,硬拖著這個居民一起往頂樓避難,沿路上就一個接著一個,用自己身上的衣服,為其他4人掩摀口鼻,讓他們得以呼吸。

「我非常害怕!」 莊先生告訴志工,但他是較年輕、體力較好的,身後4人痛苦的哀嚎,他靠著意志力,想要救這些人,就一直不斷大喊救命,這邊還有人。

終於,消防隊員發現了莊先生,他身上因雨淋濕發冷,消防人員用外套裏覆著他,逃離火場。當他醒來後,已在醫院了。但這幾天每次想到火災痛苦的夢魘,還是非常難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城中城大火倖存者莊先生(左1)火警時一度想投樓尋死,但仍靠意志力助4人逃生。(圖光覺心靈文教協會提供)

城中城大火倖存者莊先生(左1)火警時一度想投樓尋死,但仍靠意志力助4人逃生。(圖光覺心靈文教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