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評論虛構醫師看診與護理師「談笑風生」 妨害信用起訴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1/10/19 15:3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去年10月,許姓女子涉嫌在Google評論及新北市新莊區某小兒科診所臉書專頁上,虛構該診所林姓醫師看診時與護理師「談笑風生」,或診間內無女性醫護人員陪同,並在Google評價上留下1顆星差評而被告,許女事後辯稱記錯了,新北地檢署不採信,今依加重誹謗及妨害信用罪嫌起訴許女。

檢警調查,許女確實於去年10月7日及23日前往林男經營的小兒科診所求診,但她明明知道求診時,有女性護理人員在場陪同,且醫師並未與護理人員聊天,卻在Google評論及該診所臉書專頁上,虛構不實說法。

檢警調查,許女PO文指,她在10月7日到診所就診時,診間內並無女性醫護人員在場陪同,另於10月23日求診時,醫師與護理師一直在「談笑風生」,並在Google評價上留下1顆星差評。

診所發現後氣憤提告,許女不肯道歉,亦否認犯行並辯稱「我可能記錯了」,由於診所人員指證許女求診時,有女性醫護人員陪同且醫師並未與女性醫護人員在看診時聊天,加上有監視器為證,檢方綜合相關證據後,認為許女涉犯加重誹謗及妨害信用罪嫌,請法院從一重以妨害信用論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