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個月女嬰頭部受創身亡 阿嬤控訴愛孫遭保母傷害致死

檢警會同法醫今下午到市立殯儀館解剖複驗,女嬰的母親(左2)、阿嬤(右2)也到場。(記者方志賢攝)

檢警會同法醫今下午到市立殯儀館解剖複驗,女嬰的母親(左2)、阿嬤(右2)也到場。(記者方志賢攝)

2021/10/18 15: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仁武一名11個月大女嬰,14日被父母送去保母家,不到3小時就因頭部受創,送醫不治,檢警會同法醫今下午解剖複驗,女嬰蔡姓阿嬤哀痛控訴,心愛孫女遭保母重度傷害致死,女嬰到院腦壓已30幾,「開刀腦蓋一打開,腦全跑出來」,女嬰的爸爸也批社會局保母平台有缺失,這樣惡質保母還發特優保母證照?

女嬰爸爸的好友、網紅鳳梨(吳泓逸)15日發文轉述此事,引發網友公憤。約20多名男女到蔡姓保母家前丟雞蛋及撒冥紙,經警方對空鳴槍制止,陸續帶回16人,其中11人遭送辦。

檢警會同法醫今下午到市立殯儀館解剖複驗,女嬰的父母、阿公阿嬤也都到場,女嬰蔡姓父親批評社會局保母平台有缺失,這樣惡質保母竟發給她特優保母證照,保母說詞前後不一,女嬰生前有沒有遭到重摔,他希望檢察官能查明清楚。

女嬰的阿嬤也說,透過社會局平台找到蔡姓保母,社會局也說保母很認真,況且保母的老公是高中老師,小孩都研究所畢業,保母假日當志工,她原以為這樣家庭環境不會太差。

阿嬤說,沒想到當晚7點半把孫女送到保母家,10點半就接到保母手機,「說孫女已叫不起來」,事發當晚保母的丈夫還說,保母出過車禍、動過刀,行動遲緩,但為何這樣還能當保母?保母事前都很正常,事發後臉部變得抽蓄,說自己有病,她懷疑保母故意假裝生病要逃避責任。

阿嬤說,孫女送到醫院前,瞳孔已放大,心跳降到只剩60,不可能像保母說的是女嬰往後仰摔倒,她懷疑孫女遭到外力重度傷害所致,正常小孩腦壓5,她的孫女就醫已30幾,「就像汽水搖滿後,腦蓋一打開腦全跑出來」,一開完刀,神經外科醫師就說活不了,當晚孫女就走了。她也要求社會局審核保母要確實,不要再有這麼可愛的小孩不見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女嬰的父親(左)、阿嬤(中)、阿公(右)懷疑女嬰遭受保母重度傷害。(記者方志賢攝)

女嬰的父親(左)、阿嬤(中)、阿公(右)懷疑女嬰遭受保母重度傷害。(記者方志賢攝)

女嬰阿嬤(中)拿出女嬰生前可愛模樣照片,控訴遭保母重度傷害致死。(記者方志賢攝)

女嬰阿嬤(中)拿出女嬰生前可愛模樣照片,控訴遭保母重度傷害致死。(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