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惡劣保母虐死6月大男嬰 「淡定」等家長來才送醫

桃園惡劣保母虐死6月大男嬰,「淡定」等家長來才送醫,桃園地檢署依傷害、傷害致死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惡劣保母虐死6月大男嬰,「淡定」等家長來才送醫,桃園地檢署依傷害、傷害致死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21/05/21 12:5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019年10月間,桃園市一名僅6月大的林姓男嬰,在保母住處突然出現異狀,送醫急救發現頭部重創、疑似遭虐,才揭發31歲蔡姓保母涉嫌多次毆打的惡行,男嬰急救1個月宣告不治,桃園地檢署日前依傷害及傷害致死罪起訴蔡女。

蔡女具有保母執照,在龍潭區自宅從事居家式托育服務,2019年6月起她受託照顧2月大男嬰,同年10月8日早上7點45分,男嬰父母將孩子送抵後,蔡女涉嫌出手毆打男嬰頭部,大約20分鐘後,發現男嬰呼吸、心跳有異,卻未立即將他送醫急救,僅有打電話給男嬰父親,請他帶孩子到醫院。

男嬰父親將孩子送到龍潭敏盛醫院急救,因傷勢過重陸續轉院到804國軍桃園總醫院、林口長庚醫院救治,男嬰仍於同年11月6日宣告不治,醫院診斷男嬰有頭骨骨折、出血、腦水腫等傷害,懷疑男嬰遭到虐待。

檢警會同法醫相驗、解剖男嬰遺體,調查發現非蔡女首次施暴,2019年8月至10月間,還曾4度以不詳方式毆打男嬰臉部,造成男嬰臉頰、嘴巴、耳朵、鼻子、眼窩陸續出現紅腫、瘀傷。

男嬰父母指控,他們將大女兒及兒子託給蔡女照顧,期間發現兒子臉部常有不明傷勢,詢問蔡女多是含糊交代,10月8日當天趕抵蔡女住處,兒子已經全身發紫、雙眼翻白,蔡女還沒有出門打算。

蔡女否認施虐,辯稱男嬰臉部傷勢都是自己好動致傷,或是她抱出浴室時不慎撲倒在地,有些則不清楚,至於10月8日是餵完感冒藥後有異狀,她沒自行送醫是擔心還有男嬰姊姊要顧,且醫院病菌很多。

檢方指出,男嬰短短2月就有多次受傷,傷勢非輕、肉眼可見,蔡女均未主動告知男嬰父母,另調閱醫院診斷證明及法醫解剖報告,且10月8日當天,男嬰受託前還活力十足,送醫時已經仰天開口、無活力,認為蔡女辯稱不清楚、非故意,不足採信,偵結依傷害、傷害致死罪將她起訴,5次犯行個別,建請法官分論併罰,並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