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男嬰窒息死亡首開庭 保母想輕生、父母堅控殺人

男嬰父母主張兒子是被殺害,非保母過失壓死。(記者溫于德攝)

男嬰父母主張兒子是被殺害,非保母過失壓死。(記者溫于德攝)

2020/03/25 13:0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40歲保母廖筱萍,為讓男嬰睡覺,用自己將近90公斤的體重壓制長達19分鐘,導致男嬰窒息死亡,保母被依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罪起訴。士林地院今首度開庭,男嬰母親當庭泣訴保母涉嫌殺人罪;認罪保母庭後表示,每當看見新聞報導都會想輕生。

至於到場聲援的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認為,司法必須站在無助孩子的視角,哪一個人不知道孩子被重壓會斷氣,尤其被告是專業保母,這樣蓄意加害男嬰,叫傷害致死。

稍早開庭時,廖姓保母否認故意傷害小孩,並稱她除了哄男嬰睡覺之外,還要哄其他小孩入睡,有很多事要做。

但男嬰母親告訴法官,若仔細看監視器畫面,兒子多次不斷掙扎,全身都在抖動並拉扯床墊長達19分鐘。說到激動處,母親淚訴「我的孩子想要活命」,且「我們的」托嬰中心在台北有14間分所,經社會局調閱監視器畫面,共6間違反「兒少法」、14人被裁罰,兒子死亡顯然不是單一個案,但「我們的」事後已陸續改名經營,故盼檢察官繼續追究托嬰中心負責人責任。

男嬰母親庭外再度強調,若仔細看19分鐘監視器畫面,兒子不斷多次掙扎,全身都在動作還拉扯床墊,卻被重他9倍多的保母壓著,若細看看每分每秒,就是把人悶壓到窒息死亡。男嬰父親同樣主張保母殺人,並問現場採訪記者:「可以想像被重你9倍的人壓19分鐘嗎?我沒辦法想像」。

廖姓保母離庭則說,沒有人教她怎麼哄睡小孩,她都是看資深老師學習,且她1個月薪資才2萬多元,事發後她已沒工作,每次看到新聞報導就會崩潰、想跳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被依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罪起訴的保母廖筱萍,拒絕媒體拒訪。(記者溫于德攝)

被依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罪起訴的保母廖筱萍,拒絕媒體拒訪。(記者溫于德攝)

保母壓男嬰畫面。(資料照)

保母壓男嬰畫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