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豹潭釀悲劇 北市發2萬慰問金、學校啟動團體輔導

新北市消防局17日集結大批警、消,於事發地重點區域進行大規模地毯式搜救。(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消防局17日集結大批警、消,於事發地重點區域進行大規模地毯式搜救。(記者羅沛德攝)

2021/10/17 15:0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溪水暴漲,導致6人遭洪水沖走,其中也包括多位台北市孩童家長。台北市社會局表示,傷亡者若設籍北市,每案都有社工與民政局同仁關懷協助,罹難者每人發放2萬慰問金;受傷倖存者則是6000元;北市學校也將啟動團體輔導、協助師生度過難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針對學生家長,教育局會由學校提供協助關懷,明天就要上課,學校要啟動團體、班級輔導,讓老師同學們度過這次意外事件;社會局也啟動1人1社工關懷,會發放慰問金、提供協助;里、鄰長等民政體系也會與家庭保持連繫協助。

社會局表示,針對罹難者會提供2萬元慰問金;若有受傷則是6000元慰問金;其他未受傷的倖存者,社工將訪視關懷,如有經濟需求者,也會提供最高6000元的急難救助金,特殊情形可給到2萬元。

社會局表示,目前仍以第一線救援行動為首要,體驗營大多是家長帶小孩參加,會先從學校體系去做關懷,事件倖存及傷亡者若設籍北市,每案(家戶)也都有社會局社工與民政局同仁給予關懷協助,並會幫助罹難者家屬相關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