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 東洋代理BNT破局 「9人炒股團」曝光 全列嫌疑人被約談

台灣東洋去年10月宣布取得德國BNT疫苗在台代理權前,股票交易量提前爆量,後來破局消息曝光,內部卻疑似有「9人集團」涉嫌在股價反轉前,分頭提早下車套利。(資料照)

台灣東洋去年10月宣布取得德國BNT疫苗在台代理權前,股票交易量提前爆量,後來破局消息曝光,內部卻疑似有「9人集團」涉嫌在股價反轉前,分頭提早下車套利。(資料照)

2021/10/15 16:3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灣東洋去年10月宣布取得德國BNT疫苗在台代理權前,股票交易量提前爆量,後來破局消息曝光,內部卻疑似有「9人集團」涉嫌在股價反轉前,分頭提早下車套利,引起東洋董事長林全關注;士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全台大搜索,除以嫌疑人身分約談總經理施俊良之外,還包括重症醫療事業群副總經理屈志源等8人,名單全曝光。

台北市調查處今天兵分26路全台大搜索,約談施俊良等26名嫌疑人到案;檢調掌握,東洋內部管理階層中,疑似出現「9人集團」,涉嫌在東洋代理BNT疫苗破局的重訊曝光前,提早獲利了結。

今天被檢調約談的「9人集團」中,除了最大咖的施俊良之外,還包括公共事務部協理殷為瑩、重症醫療事業群副總經理屈志源、協理吳士中、專員許志遠、資深經理林盈秀、產品專員詹宜婷、助理徐雅柔、職員郭聰進等8人,均以嫌疑人身分訊問。此外,東洋法務資深協理林金榮今天則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

檢調調查,去年10月12日,東洋宣布取得BNT疫苗有條件授權書,當週的交易量即放量,從前幾週平均1千多張的成交量,暴增至4萬8000多張,股價也從67元飆漲至90元;股價來到波段高點之後的2週內,開始出現獲利了結的情況,成交量加總來到2萬6000多張,股價也緩步走跌,來到波段低點76元。

去年11月初,東洋即宣布代理BNT疫苗破局,檢調獲報,此重訊曝光之前,該公司內部人即開始提早賣出持股,包括「9人集團」及旗下親友,合計26人涉及內線交易;而在代理破局的重訊曝光之後,也就是距離波段高點90元之後的第3週,股價即跌回至69元,幾乎回到10月初的起漲點。

東洋公司震驚 全力配合調查並嚴懲不貸

台灣東洋今表示,本公司一貫堅持落實公司治理原則,今日檢調對公司共計12位員工進行搜查,感到意外與震驚,將全力配合檢調的調查,期待檢調早日查清事實,若萬一真有員工涉及內線交易,不論層級多高一律嚴懲不貸。

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資料照)

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