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潭子阿嬤勒斃13歲孫子!男童父母雙亡身世惹人憐

男童住家目前人去樓空。(記者歐素美攝)

男童住家目前人去樓空。(記者歐素美攝)

2021/10/14 12: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發生一起阿嬤勒死13歲孫子的人倫悲劇!男童患有智能障礙及過動症,父親早年癌症死亡,母親疑抑鬱也因火車事故身亡,由阿嬤單獨撫養他及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弟弟,不料,阿嬤疑因心力交瘁,失手勒死男童,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弟弟也由社會局安置,目前由姑姑照料。

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8日,患有過動症及智能障礙等重度精神障礙的13歲男童,由75歲的陳姓阿嬤獨自撫養。因男童有重度精神障礙,每天早上需服藥才能上學,10月8日上午,阿嬤叫他吃藥,他不肯吃,還大聲尖叫,阿嬤可能心力交瘁、一時情緒失控,用彈力繩勒住男童脖子,然後自行外出,90分鐘後返家,發現男童已氣絕身亡倒在客廳,雖趕緊打119報案,惜仍回天乏術,警方依殺人罪將阿嬤移送,檢察官聲請羈押。

附近鄰居表示,男童的父親因癌症於多年前去世,母親隨後也疑抑鬱因火車事故身亡,留下男童及弟弟2人,後來就由阿嬤撫養,男童就讀國中、弟弟就讀國小3年級,男童因過動及智能障礙,經常會失控尖叫,不過,平常看到鄰居也會打招呼,稱呼「阿婆」等。男童的阿公住神岡區,男童的姑姑也經常會到潭子探視2名男童及阿嬤,對於發生這起人倫悲劇,鄰居都覺得很遺憾,男童身世很可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