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規颱風搗亂 池上老榕樹倒地砸車

老榕樹不敵強風豪雨連根拔除,壓壞一輛路過轎車,所幸駕駛輕傷無礙。(記者陳賢義翻攝)

老榕樹不敵強風豪雨連根拔除,壓壞一輛路過轎車,所幸駕駛輕傷無礙。(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1/10/12 16:5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不敵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強風豪雨,台東縣池上鄉一棵巨大老榕樹昨天午後連根拔起倒地,樹梢壓到路過轎車,所幸駕駛僅頭部輕傷,送醫無礙。報池上鄉公所今天移除老榕樹。

關山警分局說,台東縱谷地區昨天午後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影響,包括台9線、台20線、台20甲、197縣道及各鄉鎮道路,都有路樹倒下阻路,局內各分駐派出所員警無論是巡邏或接獲報案,幾乎都在第一時間徒手或以鐮刀等工具,冒著風雨先行移除道路障礙,同時通知路權單位接續處置,維護行車安全。

位在池上鄉新生路與慶福路口的老榕樹枝繁葉茂,不敵強大風雨應聲倒下,所幸僅造成轎車駕駛頭部輕傷。池上分駐所獲案後隨即派遣4名員警趕赴,倒塌老樹佔據雙向車道,天色已暗又下著大雨,警方先行擺放三角錐封路,同時通知池上鄉公所派員評估移除可能。

公所酌量風雨未停歇,冒然處理恐釀二次意外,決定今天再行處置,上午風雨漸小,施工人員移除榕樹,員警警戒交管,午後恢復單向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