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賣蔬果箱「超低價」 原來全是偷摘還約宮廟外面交

吳男、施女把販賣的蔬果Po上網路販售。(記者顏宏駿翻攝)

吳男、施女把販賣的蔬果Po上網路販售。(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1/10/01 13:1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國人上傳統市場採買的機會變少了,市場商販苦不堪言,但這樣的情況卻意外造就「蔬果箱」商機。彰化縣一對情侶檔看準這項農產需求,在臉書上以「打破市場價格」招攬顧客,強調「面交好貨」,原來他們的農產品都是偷來的,他們甚至以埤頭合興宮作為面交地點,神明面前賣偷來的蔬果,實在有侍無恐,北斗警方報請檢方偵辦,昨天逮捕這對「鴛鴦菜蟲」,今經警訊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日前因為連續豪大雨導致菜價飆高,但網路上卻出現一賣家標榜「超低價」,照片中吳姓情侶檔(吳男48歲,施女55歲)以農夫、農婦裝扮,號稱自種自售,與客人約定於合興宮廣場前面交,由於價格超便宜,很快就吸引許多埤頭鄉死忠的客戶購買,每天成交上百台斤蔬菜。

警方表示,吳姓情侶檔「專業化經營」,強調「客製化蔬果箱」,根據消費者的需求,到田間偷摘蔬果,「根本就是做無本生意」,前後銷贓6次,所得不菲。

警方說,8月間埤頭鄉頻頻傳出農民在田間種植的蔬果遭竊,有農民發現情侶檔的臉書不僅低於市場行情價,有時還大方贈送紅龍果或絲瓜,於是有人懷疑2人可能涉嫌偷竊,警方不敢大意,報請彰化地方檢察署廖偉志檢察官指揮偵辦,經調閱遭竊農園周邊的路邊監視錄影畫面,發現吳姓男子與施姓女子共乘一輛機車空手到農園,離去時帶一袋東西離去,涉嫌重大,昨天兵分多路展開埋伏,凌晨逮捕已偷摘淨重100台斤的苦瓜3大包。

吳姓情侶檔被逮後,供稱偷竊苦瓜之外,另到埤頭地區偷其它農產品,合計作案6件,農產品都在合興宮面交下訂的網友。

北斗警分局表示,網路買賣難以分辨貨品來源,網友下訂前應多留意品項、價格、產品製作與生產的地點,這樁「網路下訂,客製化偷竊」案件的購買人不知道買的是贓物,但價格明顯低於市價,而且販售人一定無法清楚交代農園,籲請民眾勿貪便宜以免觸法。

吳男、施女騎車作案。(記者顏宏駿翻攝)

吳男、施女騎車作案。(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