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貴三環戒卡死! 女衝消防隊忍痛剪斷救回手指

女子的名貴戒指卡在左手食指,消防人員以鋼絲剪等剪斷戒指救其手指。(記者歐素美翻攝)

女子的名貴戒指卡在左手食指,消防人員以鋼絲剪等剪斷戒指救其手指。(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9/21 17: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名20多歲女子與家人到台中市谷關風景區旅遊,昨晚睡前戴著知名的卡地亞(Cartier)三環戒睡覺,不料,起床後發現手指腫脹,拔不下來,趕到到谷關急救站求助,但站欠缺乏相關器材,隨後轉往谷關消防分隊求援,經消防及義消人員合力用鋼絲剪斷戒指,手指不再疼痛,但昂貴的戒指毀了,讓女子頗為心疼。

今天上午10點左右,該名女子於與家人先到谷關醫療站求助指出,昨晚戴著卡地亞(Cartier)三環戒指睡覺,不料,早上醒來發現手指腫脹疼痛,戒指卻拔不下來。醫師紀煥庭見狀,因現場沒有工具,無法處理,即陪同女子及家人到谷關消防分隊,尋求協助。

谷關消防隊人員見戒指緊緊卡在女子左手食指上,指節腫脹變色,趕緊用細繩穿過手指及戒指間,希望利用牽引方式將戒指拉出,因女子的手指過於腫脹,強力拉出恐造成女子受傷,最後經義消副分隊長詹東運找來鋼絲剪,剪斷戒指,終於順利拔下戒指。

女子見名貴的戒指壞了有點心疼,但能夠救回手指,也算不幸中的大幸,如釋重負,開心感謝現場協助的消防人員。

支援谷關醫療站的台中市榮民總醫院醫師紀煥庭表示,戒指卡住手指、血液無法流通,嚴重可能引發組織壞死,需要截肢,提醒民眾戒指不要戴太緊,以防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