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戒指卡手指1週腫脹爆痛 消防員花5分鐘解圍

合金戒指破壞後取下,右手指紅腫。(官田消防分隊提供)

合金戒指破壞後取下,右手指紅腫。(官田消防分隊提供)

2021/07/22 11:4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一名女子因右手食指上的戒指無法取下,整整卡住1週,食指腫脹疼痛難受,今天(22日)上午7點半趕至台南官田消防分隊求助,小隊長陳至坤及隊員林建豪僅花5分鐘就解除卡戒。

2隊員評估女子的食指已經腫脹且有壓瘡,無法用纏繞魚線、潤滑等特殊方式取下戒指,女子同意使用破壞戒指的方式取下,陳至坤及林建豪隨即使用小銼刀等工具破壞合金戒指取下,讓女子鬆了一口氣。

因手指頭長時間血液循環不良又有傷口,已有蜂窩性組織炎的情形,消防隊也建議女子就醫治療。

官田消防分隊分隊長沈瑞益表示,分隊每月都會接獲一至兩件民眾戒指卡住的案件,隊員經驗豐富,依據戒指的材質、卡住情況選擇最好的方式取下卡戒。

消防隊建議民眾若初期發現戒指飾品無法取下時,應先冰敷減輕腫脹,再尋找專業人員協助,切勿置之不理或自己硬拔,易造成腫脹加劇。

女子的右手食指上的戒指卡住1星期,無法取下,消防員解圍。(官田消防分隊提供)

女子的右手食指上的戒指卡住1星期,無法取下,消防員解圍。(官田消防分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