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基市議員張秉鈞「性侵渣男」 單親媽挨告獲緩刑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資料照)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資料照)

2021/09/18 15:2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前年透過臉書結識一名單親媽媽,兩人相約看電影,事後到單親媽家休息發生性關係,事後張秉鈞有意疏遠,引發對方不滿,上網指控他是性侵渣男。張秉鈞解釋這是感情糾紛,並反告單親媽誹謗。一審新北地院判單親媽拘役55日,二審高等法院維持原判,但給予緩刑2年。

判決指出,2019年8月19日,張秉鈞與單親媽透過臉書而結識,經常在網路上聊天、相互問候,分享心情及生活經歷,並相約同年11月8日晚間看電影。電影結束後,張秉鈞開車載單親媽返家時表現出疲憊神情,單親媽遂請他上樓休息,兩人接著就發生性關係。

事後,張秉鈞有意疏遠,引發單親媽不滿,上網控訴張「他裝可憐說只能先在車上睡,我心軟才他上樓睡我家沙發,之後他一到我家一直盧反而不睡覺要我拿酒出來。再來講一堆奇怪的話再來就是硬上,事後假裝要跟我交往讓我錯過報案時機,再來幾天我逐漸發現我們沒有真的在交往,他對我完全漠不關心」。

單親媽還說「我還有幾個他坦承強暴我的錄音檔」、「你口口聲聲幫助弱勢,卻是伺機性侵一個單親媽媽」、「當晚他選擇當了禽獸!當完禽獸又選擇當渣男!」等語。

張秉鈞不甘示弱,不只否認性侵,強調兩人只是感情糾紛,還對單親媽提起誹謗告訴。單親媽挨告出庭,則主張「張秉鈞真的有性侵我,我說的都是真的」。

但新北地院認為,單親媽是因為付出感情未獲重視,才在臉書上指控遭到張秉鈞性侵,兩人的性行為應屬於合意,不是性侵,因而判單親媽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萬5000元。

單親媽上訴,二審高院指出,一審判決並無違誤,駁回其訴,但考量相關情節後,認為給予緩刑較為妥適,日前判她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