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向酒駕全面宣戰 台南7個月開出3222張紅單

台南市今年1至7月已開出3222張酒駕紅單,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記者會向酒駕全面宣戰!(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今年1至7月已開出3222張酒駕紅單,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記者會向酒駕全面宣戰!(記者王姝琇攝)

2021/09/15 13:4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據統計台南市2018至2020年因酒駕死傷人數逐年下降,但酒駕紅單今年光是1至7月就開出3222件,顯見部分民眾仍對酒駕心存僥倖。南市府今天召開酒駕防制及酒癮戒治啟動記者會,市長黃偉哲向酒駕全面宣戰,呼籲市民共同投入反酒駕,勸阻親友酒後勿開車。

2020年全國因酒駕導致295人死亡、1萬1213人受傷,而依南市警局統計發現,轄內2018至2020年因酒駕死傷人數從1515人降至1292人;但台南酒駕紅單在2020年開出6828件,今年1至7月則已開出3222件。

黃偉哲表示,酒駕零容忍是需要整個社會大眾共同努力,光靠官方力量是不夠的,台南需要更多力量來投入反酒駕,需要更多民眾能夠在第一時間,譬如說發現有人喝酒的時候,就勸阻他開車上路,拜託各位市民一起來努力。

黃偉哲強調,民眾飲酒要適度,才能永保安康,喝酒絕對不要駕車,記得防酒駕三要訣,飲酒後搭乘公車及火車、指定駕駛或請親友接送、叫計程車及代駕;也呼籲市民大眾,酒駕零容忍,醉不上道!

此次活動南市府各局處率先動起來,針對民眾常喝酒的場域,如餐廳、宴會場所、工地或民眾聚會場所等地,推動友善飲酒餐廳認證、無酒婚宴補助、落實工地無酒文化,並推動「無酒工地營造廠認證」及辦理宮廟「戒酒真勇氣,神明有保庇」廟會宣導活動等多管齊下。

另外也推動酒癮戒治,期望讓酒精成癮的個案接受治療,降低酒駕風險。台南也有6家酒癮戒治合作醫院,包括成大醫院、安南醫院、衛福部嘉南療養院、柳營奇美、永康奇美醫院及樹林院區;衛福部亦提供每人每年4萬元補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南市府今天召開酒駕防制及酒癮戒治啟動記者會,市長黃偉哲正式向酒駕全面宣戰!(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府今天召開酒駕防制及酒癮戒治啟動記者會,市長黃偉哲正式向酒駕全面宣戰!(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