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條子鴿」退休前是「嘉獎守門員」基層怒批他刁難報獎

員警報料條子鴿在職時刁難基層報獎。(記者王冠仁翻攝)

員警報料條子鴿在職時刁難基層報獎。(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9/07 15:3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來引起社會各界眾多討論的退休酈姓警察「條子鴿」,其過往經歷、書本內容真實性也被許多網友質疑,但酈都神隱、沒有出面回應。有基層員警說,酈退休前在萬華分局人事室任職,負責處理獎勵業務;不過,當時不知為何,經常刁難基層報獎,引來許多員警不滿。

熟識酈的同仁說,酈在台北市警局服務約13年,先後曾在萬華分局昆明所、西園所服務,但他曾短暫回台東縣警局2年,事後又回到漢中所、萬華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最後在萬華分局人事室退休;他在人事室工作時,負責處理同仁報獎業務。

不過,過去有員警在臉書「靠北警察」發文,聲稱酈當時經常胡亂刁難基層報獎,就算相關的報獎規定都已白紙黑字寫明,但他仍會胡亂退件,卻又說不出所以然。

也有員警說,酈在勤務指揮中心工作時,如果不滿意現場同仁的回報狀況還會罵人,甚至還會用無線電罵自己人給民眾聽。

員警報料條子鴿在職時刁難基層報獎。(記者王冠仁翻攝)

員警報料條子鴿在職時刁難基層報獎。(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