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警「條子鴿」自稱歷經台海危機、周人蔘案 網質疑︰有分身?

條子鴿說他在1996台海危機那年,一度準備緊急升空應戰。(記者王冠仁翻攝)

條子鴿說他在1996台海危機那年,一度準備緊急升空應戰。(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9/06 15:3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酈姓退休警察「條子鴿」,近來發文自稱曾向謝長廷兒子開罰單,引起社會關注。酈自稱曾當過戰鬥機飛行員跟警察,他還曾出書說他在周人蔘案爆發前一年就從警,所長還塞錢給他;但他在臉書上也曾說,台海危機那年他在軍中一度準備緊急升空應戰。有網友發現,周人蔘案爆發與台海危機都是在1996年,難不成他會分身?否則就是吹牛吹過頭。

記者透過臉書詢問酈此事,但他尚未有回應。

酈在簡介上自稱,「從戰機飛行員變成基層小警員,一路上當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到刑事警察」。他過去也在臉書上說,他17歲就進入軍校,24歲那年從警;台海危機那年,因提升為二級戰備,他與教官在部隊全裝待命,準備緊急升空應戰。

酈曾出版「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一書,他在書中提及,在某派出所任職時,所長曾在他抽屜放錢,他發現後向所長反應,想不到所長把他叫去辦公室「密談」,還說錢是「照管區平均分配」,他這才發現原來是「同流合汙」的那檔事,1年後就爆發周人蔘電玩弊案。

不過,有網友質疑,周人蔘電玩弊案爆發於1996年,台海危機也是在1996年,如果酈在書中所說,周人蔘案爆發前他就當警察,那台海危機當年,他又是如何緊急升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