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婦南寮遊客中心晨運 遭6流浪犬追逐摔倒送醫不治

從監視器畫面可發現王姓婦人被狗追逐的情況。(記者蔡彰盛翻攝)

從監視器畫面可發現王姓婦人被狗追逐的情況。(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08/23 12:2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75歲王姓婦人21日清晨前往南寮遊客中心散步晨運時,遭到6條狗追逐,王婦情急下摔倒頭部撞擊地面昏迷,緊急送醫手術仍不治,檢察官指示警方將肇事的犬隻逮捕到案,檢查有無植入晶片,以追查是否有飼主責任。

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長楊家民表示,對婦人不幸意外身故感到非常難過與遺憾。在遊蕩動物管理方面,動保所接獲民眾通報後,會派員至現場進行犬隻評估及對有攻擊疑慮的犬隻進行捕捉。以上週為例,動保所在漁港北側堤防周邊捕獲6隻遊蕩犬,獲悉婦人遭到犬隻包圍意外後,動保所昨22日上午亦在旅遊服務中心附近捕獲4隻遊蕩犬,將持續加強巡查漁港周邊的遊蕩犬。

動保所表示,因應動保法零撲殺政策及動保意識提升,對流浪動物需採取特定對象的精準捕捉,此外,部分民眾固定餵養南寮漁港犬隻,造成遊蕩犬聚集。政府除一再呼籲勿違法棄養,並避免餵食遊蕩犬,動保所也會持續巡捕具攻擊性犬隻。如果遇到狗狗因守護領域追逐人,建議可大聲喝止予以嚇退,並以面向犬隻方式緩步遠離。

21日清晨7點有民眾經過南寮遊客中心,發現有狗一直吠,看見有婦人躺在地上,仍有呼吸聲,但神智不清,呈現昏迷狀態,於是通報119到場。

婦人經送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救,原本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經急救後恢復心跳呼吸,經緊急開顱手術清除血塊,仍於21日晚間因急性硬腦膜下出血宣告不治。

警方調閱案發時現場監視錄影,發現75歲的王姓婦人在散步時,遭6隻狗群起直追,王婦因摔倒頭部撞擊地面,導致傷重不治。

為了追查責任歸屬,新竹地檢署檢察官率法醫相驗遺體時,指示警方追查肇事的犬隻身上是否有晶片,如果犬隻是有主人飼養的,則主人可能涉及過失致死刑責。

家屬說,王婦原本都在港南育樂中心附近晨運,近3天才到南寮遊客中心晨運,沒想到就遇上這個劫難。

死者女婿上總統蔡英文臉書,要求當局對丈母娘受流浪犬攻擊冤死一案,因為流浪動物管理不當,導致層出不窮的受傷、死亡,必須公開道歉。

王婦的女婿在總統臉書上發文。(取材自臉書)

王婦的女婿在總統臉書上發文。(取材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