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性再現!浪浪3度入侵澎湖1村 殺兔掘屍造成人心恐慌

澎湖浪浪問題已嚴重影響家戶安全,山水社區上演三度入侵民宅殺兔掘屍等叢林殺戮劇情。(陳偉澄提供)

澎湖浪浪問題已嚴重影響家戶安全,山水社區上演三度入侵民宅殺兔掘屍等叢林殺戮劇情。(陳偉澄提供)

2021/03/21 11: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狗原本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因為人類的棄養,成為街頭浪浪後,成群結隊恢復狼性本能,又反噬人類社會,形成惡性循環!山水社區一處民宅,雖然圍籬高築,但4天內連遭浪浪3度入侵,不僅殺兔,還挖地掘屍,令人相當驚恐!

澎湖浪浪問題,已由鄉村寬闊地形,進入人口密集區,白沙赤崁、小赤羊雞飼養戶,遭到浪浪侵入攻擊,養殖戶蒙受重大損失後,山水又傳出民宅飼養兔子,遭浪浪越過1.5米圍籬侵入殺害,飼主將兔子屍體就地掩埋,浪浪竟4日內3度入侵,上演殺兔、挖土、掘屍啃食等3部曲,讓原本平靜的聚落,變成叢林殺戮戰場,引發人心惶惶。

根據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統計,2018年澎湖浪浪數量調查,就有3000頭,以每年生育2胎、每胎最多10頭數度繁衍,雖然委外每月捕捉30頭速度,根本趕不上浪浪增長的數量,現在可能已達4000頭以上數量,在野外食物不豐裕的環境下,浪浪為了填飽肚皮,又恢復了狼性,成群結隊攻擊農舍、家戶,最後可能波及人類,尤其是防禦力較弱的長者、小孩及婦女,形成威脅。

針對澎湖浪浪氾濫問題,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原本規劃3萬元,鼓勵民眾捕捉7個月以上成犬,每頭1000元獎金,但獎金較少額度有限,新任局長胡流宗決定增加為100萬元,將送交議會審查通過後實施;另外現行委外捕捉浪浪僅有1家業者,每個月捕捉30頭,胡流宗計畫開放現行4家業者都加入捕捉行列,超過每月30頭額度,每頭加發獎金500-600元,快速減少澎湖浪浪數量。

浪浪殺死兔子後,還再度入侵民宅挖地掘屍,現場兔毛散落一地。(陳偉澄提供)

浪浪殺死兔子後,還再度入侵民宅挖地掘屍,現場兔毛散落一地。(陳偉澄提供)

澎湖縣政府祭出重金捕捉浪浪,額度由三萬增加至一百萬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祭出重金捕捉浪浪,額度由三萬增加至一百萬元。(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