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綁繩強拉進房間!苗縣教養院生疑遭虐打致死

苗栗縣造橋鄉私立德芳教養院,發生院生疑似遭虐打致死案件。(圖由民眾提供)

苗栗縣造橋鄉私立德芳教養院,發生院生疑似遭虐打致死案件。(圖由民眾提供)

2021/07/31 12:12

首次上稿 10:48
更新時間 12:12(新增家屬到教養院招魂及回應)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私立德芳教養院,發生院生疑似遭虐打致死案件。患有重度自閉症的28歲李姓男子,29日被教養院人員開車送往醫院急救不治;醫院發現他高燒40.5度,四肢和腹部有明顯瘀青,疑似罹患橫紋肌溶解症,檢警昨天相驗,院方2名工作人員坦承,因李男情緒躁動,分別用按摩板、空心金屬管打李男屁股管教,檢方將擇日解剖釐清。

李男家屬今天上午10點多到教養院招魂,但院方僅推派1名輔導員出來接待。痛失愛子的李母悲痛泣訴,「我那麼信賴妳,之前妳怎麼跟我說,說瘀青都是自己撞到的」,強調「我要帶兒子回家」,並淚嗆「會讓它(教養院)關,我說到做到」。

據了解,李男被送往該家教養院照顧近10年,28日下午他因情緒躁動,被院方人員帶往房間內,之後就由院方人員自行開車送醫。經醫院急救不治,醫院發現他高燒40.5度四肢和腹部有明顯瘀青,疑似罹患橫紋肌溶解症。

李男家屬接獲教養院通知,趕赴了解,由院方提供的院內走廊監視器畫面顯示,院方人員強拉她兒子進房間,手上還被綁著繩子,雖監視器無法拍攝到房間內狀況,但不斷傳來疑似拍打聲。

供稱持按摩板、金屬管打屁股管教 2員工交保

檢警昨天相驗,院方的林姓員工、賴姓員工供稱,因李男情緒躁動,在房間內分別持按摩板、空心金屬管打李男屁股管教。檢方訊後,全案依傷害致死偵辦,裁定2人各10萬元交保,並擇日解剖。

縣府社會處表示,縣內私立德芳教養院員工涉虐待院生致死案,於第一時間獲悉即慰問家屬並提供必要協助。有關涉虐員工已予停職,後續尊重司法調查結果;對於該機構未善盡保護及監督管理的責任,導致員工對其服務對象身心虐待,且未於第一時間通報縣府,縣府令其提出說明。

社會處指出,另該機構管理失當導致有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75條情事發生,且未即時通報,縣府將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90條裁罰30萬元,其他服務對象家屬,由縣府辦理轉安置作業,並令教養院停業,未經許可不得復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